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供销社 > 规划计划

信丰县供销社开展“融入大湾区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信丰县开展“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形成共识共为,在新起点上助力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社开展“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通过开展“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在全社上下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分析机遇挑战,学习浙江理念、树立湾区思维,搅动思想、激发动力、汇聚合力,全力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二、主要内容

以党员干部为主体,动员企业干部职工和基层群众广泛参与,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强大精神力量,认真学习浙江理念、树立湾区思维、营造湾区环境、融入湾区发展,特别是“融入大湾区 我们怎么看怎么干”,广泛开展学习研讨、深入调研,从中找到影响我县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廓清发展思路,提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好建议、好举措。

三、时间阶段

(一)集中学习调研讨论阶段(814日—825)。在全社范围掀起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热潮,实现全社干部职工思想搅动、思维触动、理念树立,形成一批调研成果。

(二)促进成果转化阶段(826日—县“两会”召开前)。深入运用调研成果解决一批阻碍发展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引导干部职工全面树牢融入大湾区、建设新信丰理念,灵活运用浙江理念、湾区思维,创优发展环境、狠抓工作落实,以思想的大破冰、作风的大提升推动发展的大跨越。

(三)形成长效机制阶段(县“两会”后至长期)。进一步健全完善融入湾区的工作机制、管理机制、决策机制和干部考核评价机制,让全社干部职工思想解放、理念创新、落实有力成为常态。

四、方法步骤

(一)切实抓好学习提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调研讨论的主题,以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以及自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特别是将浙江、大湾区等地区一批创新做法、工作理念和典型案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从中悟思想、明思路、找不足、求突破。

(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分组调研的方式,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选题开展调查研究,廓清信丰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一组企业项目组,由郭宝林同志负责;二组对接服务组,由王小雨同志负责。各组调研成果于823日前交至县社人秘股。

(三)集中开展分析讨论。一是开展好集中讨论。813日—25日期间,围绕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召开党党员大会,围绕发展大局,针对在解放思想、担当实干、打破常规、主动服务大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差距、不足进行分析查摆,提出切实管用的改进措施,形成专题报告。二是开展好分组讨论。各分管领导召集分管股室,召开座谈讨论会,认真梳理形成完整书面材料。集中研讨成果报告和分组研讨成果于825日前交至县社人秘股。三是开展“金点子”收集。面向全供销社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开展“融入大湾 建设新信丰”金点子征集。

(四)推动活动成果转化。形成一批集思广益的成果体现到供销合作社改革工作中,谋定推进“十四五”时期信丰供销高质量发展。加快成果迅速转化,着力解决一批当前在供销社改革发展等方面亟待解决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

(五)着力形成长效机制。通过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努力形成一批更有针对性、更具引领性、更加务实管用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并将成果广泛深入运用工作实践,以思想观念的新转变、工作业绩的新提升、干部作风的新气象体现活动成效。活动结束后,继续将这些成果运用于工作实践,常态化推进。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县社成立由周礼学同志任组长,王小雨同志任常务副组长,郭宝林、吴车云、朱云霞等同志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王小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安排专人负责,做好学习讨论、问题征集、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确保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取得实效。

(二)注重活动实效。坚持“走出去”和“沉下去”相结合,跳出信丰看信丰,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找差距、学经验。要坚持群众路线,多深入一线座谈访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要对标上级要求,对照发达地区先进经验,摸清现状、找准问题、找到路径,提出破解难题的思路举措,形成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的政策建议,起草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成果。

(三)营造浓厚氛围。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社会氛围的营造,运用开设专题专栏、“橙乡供销”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多种方式,做好活动期间的氛围营造和宣传引导工作,开展有针对性的理论研讨活动。

(四)严格督促检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导和检查,对活动加强指导、检查,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对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表扬推广,对工作开展落后的进行指导整改,确保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坚持成果导向,认真进行考核评估,把开展活动的情况作为全社干部职工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

附件:

信丰县供销社开展“融入大湾区我们怎么看怎么干”解放思想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课题

1. 对接大湾区,完善供销集配体系,大力发展县乡村现代化物流
领题领导:郭宝林
责任人:李太阳李芳
2.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领题领导:王小雨
责任人:甘旺东朱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