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农业部门 > 县供销社 > 规划计划

县供销社2021年工作怎么看、2022年工作怎么干

访问量:

信丰县供销合作社

2021年工作怎么看、2022年工作怎么干


一、2021年工作怎么看

2021年,我社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社的关心指导下,持续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

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产品赣州配送中心暨江西供销(信丰)冷链物流园项目一期基本建成,投入运营使用。18日顺利迎接了市流动现场会参观考评,与县里其它项目一起取得全市第5名的好成绩。“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体系完成初步组网。龙津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建成一个县级供销集配中心,布设了多个乡镇第四方集配站、30个村级第四方集配点。1月9日,全省“完善农村流通服务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班到我县供销集配中心考察学习,信丰供销集配体系建设工作得到省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李晓刚等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各方充分肯定。完成了大阿、安西2个基层社的重建。2个基层社成功申报并通过赣州市2021年度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验收,分别获市财政25万元、15万元项目补助资金。加强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建设。指导和帮助信明农业专业合作社成功申报全国总社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二、2022年工作谋划

在新的一年里,我社将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决战“1217”工作部署,以项目为王,招大引强,狠抓项目建设,抓实基础工作,为全县发展贡献供销力量。

1、加大北接力度,争资争项,争取省供销集团电商公司到我县投资3亿元,新建“互联网+第四方物流”供销集配中心,继续布设乡、村供销集配站点,实现乡(镇)级集配站全覆盖、村级集配点覆盖率力争达到70%以上,进一步解决农产品进城“最先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问题。

2、继续推进冷链物流园项目建设,帮助完善验收交付等工作,确保上半年二期工程酒店、办公大楼等设施全面竣工,投入运营。在园区业态丰富上:一是与县商务局一起,跟踪促进省供销集团冷链科技有限公司与南昌海关尽快签订补充协议,在江西供销(信丰)冷链物流园设立南昌海关分中心,完善检验检疫、报关等功能;二是联合会同县农业农村局、蔬菜办、商务局、城管局、市管局等部门,积极开展划行归市等工作,引导现有果蔬批发大户入园经营;三是争取中华供销总社济南果蔬研究院在园区内设立赣州分院,推广应用先进的果蔬采后处理技术,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四是协助冷链公司招商,引入各类经营业态,完善园区配套服务功能。

3、持续加大乡镇基层社恢复重建力度。2022年计划恢复重建大塘、西牛、小江3个基层社,乡镇基层社恢复达到50%,解决供销工作阵地问题,进一步增强基层社为农服务功能。

4加快建立供销合作社“三会”制度步伐。等县委安排人选之后,立即召开县供销合作社会员代表大会,选举新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

5、推进“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试点。通过与村“两委”共建组织、共建项目、共建平台、共建人才队伍等方式,达到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全面加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增强、供销合作社农村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基本覆盖、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的效果。目前已在小江镇新店村先行实施试点工作 。

三、几点建议

1、元月2日,钟小春副书记带领县供销社主要领导到省供销冷链公司对接,冷链公司提出了12条关于园区建设性的诉求问题,寻求我县帮助,因涉及多个职能部门,建议县级层面召集相关部门调度会来落实,促进园区快速健康运营;

2、根据信丰县支持供销社恢复基层社建设的相关政策,2017年至2021年度预算内每年给予200万建设资金补助,建议继续列入2022年的预算计划,为供销工作提供项目建设资金保障。

2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