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科技局 > 工作动态

省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访问量:

   3月25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43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在江西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打好燃气管道安全专项治理攻坚战,切实提升城市安全韧性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立足自身,压实责任,迅速行动,全面排查整治燃气管道风险隐患,加快燃气管道更新改造,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智慧燃气管道平台建设,分步将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信息及时纳入地理信息系统,实现管道设施的动态监测、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做到时时刻刻心中有数。要结合规范气瓶充装市场、推进燃气安全使用等,全面排查整治城镇燃气全链条风险隐患,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

  会议传达学习3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加快完善全省融资信用服务网络,加强信用信息共享整合力度,帮助诚信中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不断提高贷款覆盖率、可得性和便利度,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要适应新型城镇化发展趋势和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变化,立足江西实际,统筹考虑各地经济社会发展、人口变化、产业布局、住房供需等方面情况,优化政策举措,有效盘活存量、稳定市场,着力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