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科技局 > 工作动态

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变频艾灸得气智能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示范应用”项目实施推进会在南昌召开

访问量:

为加强省重大科技项目实施过程管理,3月20日,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在南昌组织召开由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承担的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变频艾灸得气智能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示范应用”项目推进会。会议邀请中医针灸、医疗器械制造等省内外同行技术专家和财务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实施和经费管理等进行过程跟踪咨询,提出下一步工作意见建议。

会上,专家们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总体目标任务、实施阶段进展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察看了实验现场和实验样品,提出加强临床研究质量控制、做好大数据的研发应用、以技术和产品产业化为目标一体化推进研发与示范应用等意见建议,财务专家对科技项目经费使用和管理进行了政策解读。

“变频艾灸得气智能化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及其示范应用”项目是2023年省科技厅立项支持的省重大科技研发专项项目。实施该项目旨在发挥我省原创热敏灸成果优势,研发热敏灸机器人及数智化热敏灸关键技术,形成可推广应用的热敏灸智能设备,让中医灸法快速普及基层、走进千家万户。

省科技厅社会发展科技处、江西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负责同志和项目团队主要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