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卫健委 > 年度工作报告

2015年信丰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5年信丰县卫计委政府信息公开

年度报告

 

本报告是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由信丰县卫生计生委编制的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站www.jxxf.gov.cn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委办公室,电话:0797-3303319

一、概述

2015年是卫生计生机构改革之年,我县于9月份完成了卫生计生机构合并。今年以来,我委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卫生计生工作重点,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2015年度没有发生一例因政府信息未公开或者公开不及时而造成的事故或群众投诉案件,实现了无举报、无投诉和无泄密等目标。

(一)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推进、协调、监督委机关及有关下属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二是完善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各个环节的流程、时限等具体要求。三是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界定公开和不能公开的政府信息,确定审查程序、责任、追究办法等。

  (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政务信息,自觉接受监督。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及报纸、政府信息网、市卫计委网站、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广场宣传、进社区和企业、卫生计生下乡等多种政务公开的形式,广泛宣传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计划生育条例、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卫生计生服务能力建设、卫生计生民生工程、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手足口病和相关传染病防控、职业病防护、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医疗市场整治、食品卫生安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政风行风建设等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全面公开我委机关行风监督、卫生计生执法举报投诉热线,最大限度地让社会和广大群众了解、掌握卫生政务信息,达到既提高服务水平、又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的目的。

(四)宣传与培训。我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培训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条例》,通过学习、宣传、培训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政府信息公开意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在“信丰县政府信息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683条。主要包括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发展规划、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行政执法、公共服务和其他需要公开的信息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我委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共收到申请公开事项0项,累计收到申请公开事项0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额0元,无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我委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信息公开形式比较单一。较多利用政府信息网,对于能更大范围传播信息的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利用不够。

2.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时效性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情况:

1.加强政务公开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健全各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考评,进一步提高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卫生计生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2.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面,改进政府信息公开方法,优化公开程序,丰富公开形式,全面应用各种信息传播途径,探索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发布方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和服务对象对卫生计生行政工作的要求。

 

 

                                  2016年1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