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科教文卫体部门 > 县史志研究室 > 工作动态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档案安全——信丰县史志研究室(档案馆)开展档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县安全稳定工作专题调度会议精神和中共信丰县委办公室 信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高质量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全面加强我县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信办字〔2024〕2号)要求,切实防范档案安全风险,确保档案馆库、档案实体和档案信息的绝对安全。2024年1月26日上午,信丰县史志研究室(档案馆)班子成员深入馆库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迅速全面整治安全隐患。

在此次排查中,严格按照档案库房安全保护“八防”要求,对馆库内设施设备运行,案卷保存环境、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逐一进行了仔细查看,特别对监控安防设施、消防灭火设备以及库房温湿度控制系统运行情况、档案保管和信息管理情况等重点区域进行了认真检查,全面排查安全漏洞,保证安全无死角。通过此次安全风险隐患排查,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提升了全体干部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