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气象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气象局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

访问量:


2023年,信丰县气象局认真贯彻落实道路安全交通生产相关工作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切实履行道专委成员单位职责。现将我局2023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年初主要领导在全局工作部署会上,明确工作责任,扎实安排道路交通安全气象服务工作。我局将信丰县道专委成员单位应急联系人纳入气象预警信息重点服务对象,建立微信工作群,充分利用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气象信息。县气象台基于智能网格实况及预报产品,开展迭进式交通安全专题气象服务,全年发布各类预警信号267期,其中大雾预警信号28期、道路结冰信号3期、大风预警信号28期、雷电预警信号124期、冰雹预警信号4期、暴雨预警信号36期……发布各类预警短信249844条。2023年12月在信丰县大塘埠镇G105线重要交通枢纽处布置一处交通气象观测站点,实时监测重要交通干线的气象状况(包括温度、湿度、风速、风向、降水、能见度等),实现道路路面积水、道路能见度等数据监测和预报预警。同时依托气象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进一步完善调整631风险叫应机制,年内强对流、暴雨等高影响天气均启动1小时叫应服务,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有关部门指挥调度提供科学依据,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接下来,我局将紧紧围绕县道专委的部署精神,结合部门特点,突出抓好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好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聚焦“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总目标,强化信息通报和应急联动,为全县道路交通安全贡献气象力量,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信丰县气象局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