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至1130日止。

一、概述

为扩大行政活动的透明,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经营、依法治理,2014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依法、准确、及时、便民的原则,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宗旨,以全力打造透明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

(一)组织领导情况

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成员包括各部门负责人,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所有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烟草OA办公系统、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门户网站等进行公布,并由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的日常维护更新事务。

(二)制度建设情况

   今年,我局严格按照《赣州市烟草专卖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实施细则》,完善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工作流程,明确了相关部门在管理、维护和更新烟草专卖法律法规信息、烟草专卖管理信息、卷烟经营信息等方面的工作职责,使信息公开工作步入规范化管理。同时,明确了信息的公开范围、公开形式、公开时限,明确了烟草专卖行政许可的申请步骤、办理步骤等有关事项,公布了举报监督投诉受理机构和热线电话,形成上下配套、协调互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切实有效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提高烟草专卖管理工作的透明度,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奠定了基础。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为满足信息公开工作的需要,信丰县烟草专卖局对机关各部门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制作或获取的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截至11月,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04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通过专栏查阅信丰县烟草专卖局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通过“依申请公开”栏目,公众可向本机关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2、内部局域网站公开。面向全市系统公开的内容,发布形式以本单位内网为主,还包括公文流转系统、专题通报、会议纪要、工作简报、政务信息、公示(开)栏、企业报刊杂志等。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4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没有因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或减免费用情况。

五、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信丰县烟草专卖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还不够宽。目前,我们更注重网络公开和纸质文件的公开,获取信息的渠道还不多。二是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还不够完善,相关规章制度还不够系统,工作流程上还有待改进。

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充实主动公开内容。进一步做好公开和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信息的梳理,探索重大决策广泛向社会征求意见的制度,进一步推进科学、民主决策。二是进一步规范、优化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渠道,充分发挥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时做好信息公开,及时反馈,及时改进,努力开创信息公开工作的新局面,努力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为单位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