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2020年工作规划思路

访问量:

    整体工作思路:坚决贯彻执行市局(公司)2020年全年工作要求,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信丰全年目标任务。

一、全年工作思路

(一)坚定不移地抗疫情

1.激发支部活力建设。积极采取防护措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扩散,县局将以党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发扬无私无畏精神,带头做好职工群众思想工作,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当好疫情防控“排头兵”,当好职工群众信赖的“主心骨”,以敢为人先、自告奋勇的精神立榜样,激发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活力。

2.注重日常疫情防控。在县局办公区域严格按照复工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员工戴口罩上岗工作制度,提高防范意识,自戴口罩、纸巾、免洗消毒液、防疫手套办公,进出办公区域的所有人员必须配合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保持办公区域环境清洁,每天早晚各一次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消毒记录;

个人办公区域,员工对每天对门把手、办公桌椅、键盘鼠标、电话听筒、日常文具、桌面用酒精消毒一次以上,保持整洁干净。

(二)坚定不移地强专卖

1.严格市场监管和规范管理,充分利用好APCD工作法和“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机制,突出重点监管,对辖区重点户、特殊业态、多次违规经营户增加监控和检查力度,同时对交通要道、仓库、快递物流站、名烟名酒店、无证户等重点监管对象进行交错检查。

2.注重联合打击。认真落实联合打击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进行沟通联系,获取多渠道的卷烟违反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严防制假活动出现,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

3.加强零售许可证管理工作,切实提高许可证管理服务水平把强化许可证后续监管作为深化治理违法违规大户的重要举措;全面摸清家底,开展许可证普查工作,对人证不符、证照不符、证址不符、学校周边零售户等异常经营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充分掌握零售户信息动态,修改完善合理化布局方案;规范证件业务。加强部门协作。发挥“三员”协作机制作用,加强与工商等市管部门的协作,共同破解许可证后续监管难题。

4.建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抓教育培训,动员全体专卖人员主动加强对三统一系统、内管信息系统、V6系统数据查询、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全体专卖人员对创新监管、创新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水平,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市场监管的有效途径和方法,不断开创专卖工作新局面;提工作效率,严格按照岗位流程、工作制度扎实做好日常工作,转变思想松弛状态,加强纪律监督,确保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在“上水平”下功夫,敢于突破定势思维、传统方法、固有模式,在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上自我革命、自我提升,统筹推进各级各类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三)坚定不移地育品牌

1.全面落实基础工作年要求,夯实网建基础。围绕诚信自律小组建设工作:每个乡镇打造1个核心诚信自律小组,带动整体的诚信自律小组建设;做好云POS终端建设工作,首先打造部分精品云POS终端客户,以点带面,使零售户养成自觉扫码销售卷烟的习惯。

2.早谋划、早安排、突出使命担当,尽早赶上在疫情影响下销售滞后的进度,保证良好的市场状态,继续坚持规范经营常抓不懈。

3.要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全方位开展培训,提升持证率,提升技能等级。

(四)坚定不移地稳产业

1.以烟叶质量为中心。优化生产布局,按照“三年轮作、规模种植”的技术要求,坚持“耕作条件好、土壤质地适宜、百亩连片集中”的原则合理优化种植田块,抓住良好节气时机,强化关键技术操作落实。

2.以烟农收益为重点。狠抓烟叶适熟采收、鲜烟分类、专业化烘烤、清选提纯及烤后保管,提升烟农烤烟等级纯度,提高烟农收购均价;依托烟农合作社平台,积极探索闲置项目的综合利用,推广烟后作物种植,多元经营创收,提高烟农收益。

3.以严格管理为入口。狠抓大田管理、采收烘烤及分级保管,以成熟度为中心,突出质量均衡度、等级纯度和烟叶水分,通过狠抓专业化分级、烟叶收购、包装和仓储,提高烟叶等级平均合格率、包内纯度、水分合格率等,以高要求的技术管理落实实现烟叶质量提升。

4.以统筹协调为促进。建立与工业企业技术中心的合作机制,邀请工业企业人员到产区实地指导,充分征求工业企业对烟叶质量管理的意见,尽量满足工业企业原料配方需求。加大进卷烟配方攻关研究,重点瞄准中小规格、中低结构卷烟品牌配方和新品开发。

(五)坚定不移地抓规范

1.夯实卷烟经营“八环节”内部监管工作基础,严格遵照省、市局的指示精神及内管工作流程开展“两烟”生产经营活动全过程的监管严格执行内管流程规定,不放松、不走样、不疏漏,确保专卖内管长效机制正常运行

2.通过系统,建立多维度模型,分析查找异常线索抓规范,要求专管员熟练操作V6系统查询功能,提高分析查找异常线索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