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2020年信丰烟草专卖局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我国“十四五”改革发展的规划布局之年。我局(分公司)在县政府、市局及上级单位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系统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和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推进新工作,把握新常态,激发新动力,各部门工作均取得长足发展,现将我局(分公司)2020年工作总结如下:

  1.着力加强营销主体能力建设,夯实网建基础
  一是重视培训,提升零售客户经营能力。县局全方位开展“个十百千万”零售客户万位培训课堂活动。由公司领导、优秀员工担任讲师,特邀部分优质零售客户现场参与,围绕当前市场经济和新零售发展模式,结合烟草行业方针政策和社会经典营销案例,以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为零售户讲解当前卷烟经营方面的热点话题。

  二是推进终端建设,强化网建工作,加快零售终端经营者经营理念和对终端推进认识的转变。目前信丰县共有云POS终端上线客户170户,要求云POS终端客户每天进行扫码销售卷烟,客户经理每天采取电话跟踪和上门服务方式进行跟踪督促,终端运行水平稳步提升。

  三是突出品牌培育,提升销量。严控品牌布局提升空间,强化部分省外烟的调控管理;重点保证金圣烟发展规模,优化布局为金圣烟扩销上量、品牌置换腾出市场空间。

  四是不断加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按照自律小组的工作实施方案稳步推进,完成云POS终端建设目标,做到零售终端全覆盖完成自律小组重组工作,完成“条包一价”宣贯,推进全市文明吸烟环境建设。

  2.突出专卖打假破网,不断强化市场监管,确保市场经营秩序更加规范
  一是市场监管水平有所提升。为加大市场打击力度,我局打破常规,在管理方法上进一步推行错时工作制,不定期开展交叉检查,有效地加强节假日期间及下班时间市场的监管,加大对假私烟、样品烟和市外乱码烟的查处力度。

  二是积极开展专卖人员大练兵活动。每周二、周四定期开展体能训练,每周三举行业务专业知识技能培训,不断优化信丰县局专卖队伍建设,整顿工作作风,提升专卖人员办案技能和体能水平。

  三是完善许可证办理制度,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积极推动线上网上申请办理,规范线下办理许可证流程,严格把控现场实地核查时间,仔细核对工商营业执照的信息和零售户店铺的招牌,确保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四是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力度。制定《电子烟专项行动方案》,组织市管员迅速开展电子烟相关法律法规普及工作,在零售户店内显眼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的标语”,提升对电子烟市场管控能力。

  3.突出烟叶生产质量,强化烟叶生产技术,坚持工业导向,提升烟叶工作总体水平
  一是突出质量特色,强化关键技术落实。狠抓壮苗培育,狠抓“三深一高”质量,狠抓平衡施肥技术落实。

  二是突出严格规范,夯实基层基础管理。严格法定程序,强化种烟农户面积审核,据实签订烟叶种植收购合同,录入微机系统,确保种烟面积真实性和准确性。

  三是突出工业导向、强化市场体系建设。优化生产布局,重点发展“工业需求旺盛、质量特色明显、基本烟农稳定、设施设备齐全”的核心烟区、重点烟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