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21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21年,我局(分公司)将认真全市系统烟草工作会议精神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继续保持金圣“万箱”的目标积极转变观念,稳住销售总量的基石坚持“总量控制、稍紧平衡”的总基调,倡导全员营销,抓好市场信息采集预测分析以及预订单采集等工作,对市场可能发生的变化做好充分准备,朝着2021年的19150箱的销售总量和10500箱的金圣销售总量的目标迈进,确保明年突破卷烟销售总量人均7条。专卖工作确保破获一个涉案金额50万元以上符合省标要求的网络案件,力争破获一个涉案金额100万元以上符合国标标准要求的网络案件。全县计划种植烤烟 1.3万亩,收购烟叶 3.26万担,收购上中等烟比例 70% 以上,实现烟叶税1000万元以上。

一、夯实市场基础,提升网建水平

(一)继续深化专销结合

首先是要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在工作中敢于担当,取得新成绩;其次是继续做好信息互通,要求营销人员继续加强与专卖部门的沟通联系,传递好市场异动信息,确保各规格卷烟能平稳健康发展;最后是要加大查处力度,专卖部门切实做到保驾护航,保障有序健康的市场环境。

(二)加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

鼓励小组成员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掌握市场销售动态,对违法违规及低价竞销行为共同参与监督,及时提供线索,维护卷烟市场秩序;每月小组长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分析本小组卷烟销售情况,向县烟草分公司提出供货建议,实现共同发展。充分发挥诚信互助小组的功能,完善卷烟陈列及明码标价工作。

(三)重规范,强机制,不断提高服务水平

结合自身市场实际,认真向市局营销中心反馈货源供应意见,平衡好总量与金圣烟之间的关系;加强经营指导,要求客户经理指导好客户金圣卷烟陈列、合理安排好卷烟库存,提高服务水平。

(四)卷烟终端陈列常态化

保持好全县卷烟陈列创特色、“条包一价”增盈利工作目标,持续为零售客户增收益,为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从而进一步提高金圣品牌的美誉度,靓化终端形象。

(五)继续加大督查考核力度

我局(分公司)将继续围绕市局督查考核方案工作要求,继续开展部门之间的考核,营造争优创优的工作氛围,提升各部门工作效率;继续加强专销互动考核,做到全员参与,共同激励;继续完善三级督查以及服务部建设体系。

二、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加强市场管控力度,提高行政服务水平

(一)夯实基础工作

第一加强专卖岗位练兵,每月对专卖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考试;第二结合“双随机、一公开”的要求,继续做好行政执法和行政许可事项的监督检查许工作;第三突出法治建设,严格把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案件质量,程序到位、定性准确,无行政复议案件。

(二)加强市场监管

第一加大与公安等部门的配合,扎紧篱笆,守住阵地,密切关注本地市场切实净化卷烟市场;第二实施精准监管,打破常规作战,错时检查市场;第三加大12313举报宣传力度,维护好信息点,拓宽渠道来源;继续坚持深入开展“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和多证合一工作。

(三)提高行政许可服务水平

继续推进政务公开,公开办理行政许可案件,加大许可证新办和后续监管,动态管理,按规定清理人证不符、证址不符和证照不符等现象。

三、稳定烟叶生产规模,夯实生产基础,提升烟叶产品质量

(一)强化组织调度,确保生产规模稳定

优化生产布局,将有限计划向生态条件优越、烟农基础良好的乡镇倾斜;强化工作调度,全力抓好任务、责任、烟农的落实,对当前生产进度进行周调度、日通报,在烟田翻耕上下足功夫,确保生产规模保持稳定。

(二)加强基层管理,夯实生产基础

第一加强内部考核管理,进一步健全烟技员考核机制,启动淘汰制度,激发烟技员主动性,提高服务烟农的水平;第二加强职业烟农队伍建设,继续推行烟农分类管理、差异化考核,出台政策,重点培育一批种植20-40亩的现代职业烟农队伍,力争全县职业烟农达200户以上。第三加强基础设施维护管理,尤其是加强对育苗大棚、烤房的维修管护工作,争取政府支持,确保管护资金,明确管护责任,依托合作社平台开展烟农增收工作。

(三)狠抓技术落实,提升烟叶质量特色

第一抓好技术培训,统一培训模式,培训重点向烟农、专业队员转移;第二抓好重点技术攻坚,针对性攻坚高垄深栽、烤房设备检修、烘烤工艺落实、分级保管等薄弱技术;第三高标准建立县、站、员三级示范区,充分发挥示范区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提升整体生产技术水平。

四、强化制度落实,畅通人才交流渠道,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一)坚持深化“三个保障机制”

抓整改、除隐患、项目管理更加规范高效。加强学习,履责担当。规范管理工作人员要加强学习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局有关管理规定,熟练掌握各项条例。继续强化综治、安全工作,提升隐患治理水平,落实安全稳定责任。

(二)加强人才交流

通过专业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途径,以赛促学,以考促用,加强人才交流,互相学习,促进共同进步,提升专业技能;加快青年干部培养,注重打造一专多能的骨干标兵。

(三)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将党建活动与企业文化相融合,活跃企业文化氛围,全方位提高员工队伍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