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2021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今年上半年以来,信丰县局坚决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市场状态,更加注重治理效能,奋力开创信丰烟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元年开拓,紧盯年初工作目标,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均取得明显成效,经济运行态势良好,现将下阶段工作计划如下:

一、加强市场管控重点和日常市场监管

一是认真落实联合打击工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进行沟通联系,获取多渠道的卷烟违反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严防制假活动出现,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深入宣贯“12313”举报电话,扩大信息来源,加大涉烟案件查处力度;

二是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积极联合工商管理、通信管理、公安网络监管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合打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分析,广泛搜集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信息;

三是将违法记录户、无证经营户、异常经营户定为专卖管理重点对象,通过错时检查、突击检查等市场监管方法,适时、机动地实施市场检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时刻保持高压态势。

二、夯实基础工作提升队伍技能

一是加强诚信互助小组建设,鼓励小组成员积极收集市场信息,掌握市场销售动态,对违法违规及低价竞销行为共同参与监督,及时提供线索,维护卷烟市场秩序;每月小组长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小组会议,分析本小组卷烟销售情况,向县烟草分公司提出供货建议,实现共同发展。充分发挥诚信互助小组的功能,完善卷烟陈列及明码标价工作。

二是重陈列,强规范,继续做好关于“898”工程方面的工作,通过在前几个兄弟单位督导的情况,亮点学以致用,短板查缺补漏,并持续加强市场督查,优化市场。

三是重基础,强队伍,逐步提升营销技能。针对当前基础工作薄弱的现状,进一步规范客户经理市场走访、客户服务、信息收集等对零售客户管理与服务的工作行为和工作流程。继续要求客户经理每月针对应知应会、上级相关政策等内容扎实的开展培训和考试,并将考试成绩挂钩考评,有力促进客户经理业务水平能力提升。

三、规范管理提升烟叶队伍总体素质

一是规范烟农管理,以烟农差异化考核管理为抓手,宣传标准,强化考核,引导烟农形成良好的农事操作习惯,落实科技兴烟技术;规范考核管理,发挥基层站点的考核管理作用,优化考核指标,建立具有延续性、系统性的考核机制。

二是打牢技术基础,在生产各时期,全县多次组织对烟站、烟技员、烟农进行培训。打牢烟技员基础,采取培训、赛马评比、定期测试等方式提高烟技员综合素质,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基层工作热情;打牢烟农基础,逐步推行烟农准入制度,净化烟农队伍,通过提供定期技术培训,倾斜扶持政策等方式,着力培育一批以烟为主,支持烟草,懂技术、善管理的职业烟农

三是加强业务学习。烟叶部门组织带头学习各项规章制度,收购期间严抓廉洁教育,严格执行各项廉政制度,待人诚恳、处事公正,切实维护国家、烟农利益,提高收购人员思想觉悟,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与大家爱岗敬业和工作的主动性培养协作意识、团队意识和大局观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与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