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驻县单位 > 县烟草专卖局 > 规划计划

信丰县烟草专卖局2022年下半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今年以来,信丰县局紧紧把握年初全市系统工作会上刘局长提出的“稳中求进强基础,提质增效谋新篇”目标任务,

坚决贯彻“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方针,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市场状态,更加注重治理效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一)持续加强市场管控力度

严厉打击假私非。继续将打假打私作为净化市场状态、稳定市场基础的重要手段,持续保持对违法违规大户的高压严管态势,继续采取约谈、停业整顿、停止供货、吊销许可证等方式,完善许可证退出管理机制,压缩违法违规大户生存空间,切实净化卷烟市场。对辖区重点户、特殊业态、多次违规经营户增加监控和检查力度,同时对交通要道、仓库、快递物流站、名烟名酒店、无证户等重点监管对象进行交错检查,促使零售户自觉守法经营。

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加强与公安、工商等行政执法进行沟通联系,获取多渠道的卷烟违反犯罪线索,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深入宣贯“12313”举报电话,扩大信息来源,加大涉烟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等信息网络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行为。积极联合工商管理、通信管理、公安网络监管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合打击工作机制,深入开展调查分析,广泛搜集网上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的信息。

规范行政执法流程。清楚认清文明执法是专卖管理高质量发展的标准,将思想作风专项整治与日常执法相结合,同谋划、同部署,提振队伍思想作风,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对专卖管理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100%整改和规范到位,完善法律文书管理、罚没财务管理、违法大户管理、合理布局规划、自由裁量权、行政许可“好差评”等制度的贯彻落实情况,找出行政处罚案卷等基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及时改进。

    (二)提升服务拓展品牌培育

品牌培育挖新品。开展好日常市场调研,加强对客户卷烟陈列指导等工作,做好二类烟以上品牌和重点品牌培育工作;继续开展好二类烟以上品牌以及重点品牌上柜率,已将10个品规纳入下一阶段上柜率考核之中,在如何引导消费上下功夫,积极主动的了解新品,挖掘新品特点,有意识的做好新品宣传和上柜工作。

优化策略提服务。结合自身市场实际,认真向市局营销中心反馈货源供应意见,平衡好总量与金圣烟之间的关系;加强经营指导,要求客户经理指导好客户金圣卷烟陈列、合理安排好卷烟库存,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客户满意度。

加强网建促成效。持续深化“个十百千万”工程,加大对客户的培训力度;保持好全县卷烟陈列创特色、“条包一价”增盈利工作目标,持续为零售客户增收益,为消费者提升消费体验,从而进一步提高金圣品牌的美誉度,靓化终端形象。

(三)抓烟站管理提烟叶质量

抓好烟站日常管理工作。强化对烟技员的日常管理工作,切实提升烟技员的工作执行力;督导烟技员做好微信小程序的数据录入工作,原则上微信小程序的数据录入要与进度日报表同步;加强对烟技员的日常工作督查考核。

抓好烟叶分级保管工作。积极开展专业化分级工作,及时做好专业化分级队伍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报名、培训、考试的流程,择优录取、持证上岗;认真选好集中式分级场所,并及时对分级场所进行整理;抓好对专业化分级工作考核,确保专业化分级质量;加强烟叶保管,分级后的烟叶及时入堆,并用地膜覆盖,分类堆放,堆放地点做好防潮工作,防止烟叶回潮过度。

抓好烟叶收购工作。做好收购前准备工作。完善人员配备,组建收购队伍;准备好散叶收购配套设施分配安装工作,尤其对验级标准光源、验级台等进行合理分配。规范收购管理,维护好烟农利益,做到公平、公正收烟,收好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