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高新区 > 规划计划

2015年工业园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

访问量:
 

2015年工业园区公共机构能源消耗统计实施方案

 

为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一步推动节约社会和节约型机关建设,结合园区机关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职责分工 

  园区机关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在园区机关公共机构节能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由各科室实施。 

  办公室负责本级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工作。包括制定统计调查实施方案、部署统计工作,发放统计报表、汇总统计数据,编制能源统计分析报告等。

  二、统计报表的填报主体 

  (一)基础表及台账 

  基础表包括《公共机构基本信息》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信息统计台账》是各公共机构分类汇集、整理和积累能源资源消耗原始信息的账册,是填报能源资源统计报表的依据,须逐月按时填写、上报。 

  (二)综合表   

  综合表包括《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行政区域汇总情况》、《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类汇总情况》。由局办公室将本行政区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报送省机管局。 

  三、统计数据采集方法 

  (一)公共机构基本信息采集 

  全面统计、整理本级公共机构的数量,填写单位名称、单位性质、组织机构代码等基本信息,根据省机管局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 

  (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数据采集 

  必须建立规范的能源资源统计台账,为公共机构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能源审计和能耗管理服务。

  四、统计数据填写、审核 

  指定专人负责能源消耗数据的采集、报表的填写和按时报送。统计人员应当具备与统计工作相适应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主管节能工作的负责人对本单位能源资源消耗统计数据进行严格审核,确保上报的能源品种、计量单位、换算方法等内容符合统计规定,确定无误后,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 

  五、报送周期与时限要求 

  要按月填写《公共机构基本信息》和《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状况》,并按时报县机关事务局。 

  六、数据分析 

每月结合本单位系统建筑面积、用能人数、用能设备运行情况等,对电、水、气、油等能源资源消耗状况进行分析评价,并形成《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耗统计分析报告》,与统计数据同步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