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高新区 > 规划计划

工业园区2016年精准帮扶企业工作计划

访问量:
 

工业园区2016年精准帮扶企业工作计划

 

精选一批技术新、效益好、潜力大的重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供水、供电、出口等瓶颈难题。一是着力培育一批规上企业。对成长较好的小型工业企业,要及时监测其生产经营情况,尽一切努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的困难和问题,促其尽快成长、尽快入规;对投产企业要帮扶其达产达标,重点抓好威信绳带、万辉塑胶、迅捷兴电子等新投产企业的入规工作,争取2016年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家以上。二是着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推动生产要素向行业龙头企业集聚,加快培育一批旗舰型企业。重点帮扶海螺水泥、全利科技产业园、包钢新利稀土、磊源永磁、海志电源、科之光电子、朝阳聚声泰等一批龙头骨干企业,通过扩大规模、兼并整合、控股参股、上市融资等方式做大做强。争取2016年新增2家主营业务收入超10亿元或税收超1亿元企业。三是着力培育一批“总部”企业。全力推进兴邦光电、海志电源、可立克电子、华锐钨钼、安瑞时装、泽荣旅行用品、中能实业、广渠物流等一批总部经济企业做大做强。四是着力培育一批品牌企业。选择发展潜力大、品牌意识强的海螺水泥、万辉塑胶、集友日用品、捷威科技、绿萌农业科技、朝阳聚声泰、友尼宝农业科技、本真药业等企业作为创名牌、著名商标的重点培养对象,指导企业完善工艺流程,细化操作规程,提高产品质量,走品牌化发展道路。年内争取新增高新技术企业3家,省两化融合示范企业1家,新增著名商标2个,新增江西名牌 1 个,新增绿萌科技控股省级果蔬采后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五是着力扶持企业上市融资。坚持在政策上扶持、资金上倾斜、工作上指导,加快推进企业上市进程。大力推进磊源永磁、友尼宝科技、朝阳聚声泰等一批优质企业挂牌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