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高新区 > 规划计划

工业园区面临的国家发展环境

访问量:
 

工业园区面临的国际发展环境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全球化将持续深入发展,金融危机引发了世界经济格局的大洗牌,世界经济仍处于金融危机后的复苏和变革期。发达国家面对发展困境,加快了“制造业回归”和新兴产业发展步伐,与我国产业关系正由互补为主转向互补与竞争替代转变,西方国家的一些制造业企业纷纷把目光投向中国,为信丰县发挥比较优势,承接产业转移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后危机时代将带来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世界各国普遍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新技术与传统产业的深度融合,正在引发全球性的产业变革,形成新的生产方式、商业模式和增长空间。尤其是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将对电子信息、新材料、装备制造等相关领域带来重大影响,通过发展低碳经济,加大绿色投资,推动绿色增长,全球将会迎来新一轮经济增长周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