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高新区 > 规划计划

2020年经济运行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20年经济运行工作总结

一、经济运行工作情况

(一)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

1—10月,信丰高新区110家规上工业企业上报工业总产值137.86亿元,同比增长23.91%;上报营业收入135.38亿元,同比增长13.27%;上报利润7.81亿元,同比减少6.39%;54家规上电子信息企业上报营业务收入69.58亿元,同比增长45.35%,占高新区规上企业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达50.47%。

(二)入规、入统入库工作情况

1.企业入规工作情况。今年高新区挂点帮扶的工业企业入规情况是江西福昌发已于今年5月入规,鑫聚电子信芯半导体、昊光科技已提交资料,待审核。现代服务业是信达电路科技园已入规。

2.有退库风险的赣州丰越鞋业有限公司、赣州市伟图服装有限公司李风英主任及各网格挂点领导、干部已与企业对接,反馈到12月一定确保完成2000万经济指标。利润下滑严重的江西一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华加斯新型保温建材有限公司、朝阳聚声泰(信丰)科技有限公司、瀚蓝工业服务(赣州)有限公司、安瑞(信丰)时装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各网格挂点领导、干部也已下至企业,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规下企业入统入库工作情况。已向统计局提交36家园区规下企业入统入库所需资料,预计增加主要业务收入3亿元。

(三)人口普查工作情况

高新区已完成人口普查数32000人,已完成对比复查及长表录入等工作。

(四)十个一批工作情况

1-9月十个一批及其他各项材料数据撰写上报,草拟了十个一批分类精准帮扶工作企业考评细则,正在与工信局主攻办对接具体细则。存在困难就是各单位重视度不够,报数据及材料不及时。

(五)高新技术企业情况

2020年高企公示企业第一批22家,第二批13家(9月20日提交的材料)。目前还没有正式下文认定这些高新技术企业。

(六)5020项目申报情况

金信诺PCB50亿和银泰福22亿,康佳50亿已上报了资料还认定

(七)高质量发展示范先行区工作情况汇报

数字经济领导小组高新区牵头的2020年底前完成5G科技产业园建设;2022年上半年前完成5G智慧产业园建设;2022-2025年引进数字经济龙头企业3家以上。争取今年完成5G科技产业园主体建设,销号。

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高新区牵头的:深化“政产学研用”合作,引进国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与高新区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和创新平台工作要求是“2020年引进1所高校,共同建设5G产业研究院;每年申报1个以上省级产学研基地或创新平台。”目前已于5月份引进江西理工大学在信丰合建赣州5G产业研究院,省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已上报工信局销号。

“创建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工作要求是2021年邀请专家指导申报示范基地;2022年正式向上级申报。目前进展是已县工信局的对接,认真了解申报条件,根据申报条件,列出工作清单,重点强弱项补缺项。

二、明年工作打算

(一)主要经济指标

2021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200亿元,同比增长17.6%;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突破税收10亿元,同比增长25%;净增规企业25家。

(二)十个一批精准分类精准帮扶工作

各牵头单位及挂点单位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根据企业发展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实际困难,精准制定方针政策,精准帮扶。

(三)构建全县的“一区多园”以及将信丰高新区纳入全市的一区多园。

将大唐工业园以及大塘埠、西牛、正平、铁石口、古陂、小江、崇仙等地的工业经济发展纳入信丰高新区统一归口管理范围,名称分别相应改为“信丰高新区大唐工业园”“信丰高新区大塘埠工业园”“信丰高新区铁石口工业园等,其原有财政税收体系不变,属地管理权责不变、人事管理关系不变、考核内容指标不变,实现全县的一区多园。

(四)网格化管理工作

根据调整的人员,重新调整网格化分工,动态更新企业信息。

(五)智慧园区建设

建设智慧园区平台,通知规上及规下企业会计每月更新数据,方便我们及时掌握各企业经济运行状况。

(六)其他工作

申报国家级园区循环化改造试点及省级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