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高新区 > 规划计划

高新区2023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高新区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高新区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聚焦工业强县主阵地主平台主责主业,坚定不移培育龙头、健全链条、强集群,做大做强做活园区主阵地主平台,不断提升工业发展承载力,引领和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以优异成绩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赣州重要讲话精神。力争在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取得新突破

一是做大园区再提速。高质量完成高新区扩区调区,年内实现新增15234.16亩工业用地,园区规划总面积从15.12平方公里增加至25.27平方公里,确保工业经济发展国土空间得到有力拓展。

二是做优园区再加码。全面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启动日处理能力3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三期建设,进一步提高园区环境支撑力。双龙大道、高新大道西延、南京路西延、杭州路西延、创智路西延、广州路北延等实现全线贯通,园区内十纵十横骨干路网达120公里。

三是要素保障再提升。加快北环110千伏输变电工程6月份投用,进一步提升园区供电可靠性;天然气供应能力实现50%跨越式增长,供应能力达3000万立方/年;东区、西区供水主管道实现全面对接联通,供水保障进一步提升。

四是做强园区再突破。抢抓赣深合作新机遇,启动远期9700亩,一期5700亩赣深产业园建设,深入探索湾区-老区产业共建新篇章,瞄准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行业领军企业加大招引力度,实现产业转移、承接的无缝对接,打造湾区产业外溢的价值洼地和经济飞地;借势百亿元天能华南总部新能源智造项目,加速打造大唐新能源产业园,推动我县新能源产业跨越式集群发展。

五是做活园区再发力。进一步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优化“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机制,加大力度优化高新区管理体制,推行市场化运行、企业化管理、绩效化考核,真正发挥园区主平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