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会议公开

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纪要

访问量:


202261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相关部门、单位、属地乡镇高度重视我县东河污染治理工作,找准症结、摸清底数,加大整治力度,以最严厉的措施坚决打击乱排乱放,压紧任务、强力落实,迅速扭转被动局面

    

(二)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县实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多措并举稳定外贸,发挥好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加强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壮大外贸主体,拓展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深化全方位对外开放。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上来,盯紧盯牢上半年主要指标,加强工作调度,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抓好招商引资,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推动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

(三)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提前做好各种应急准备,全面提高灾害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灾害隐患巡查排险,加强重要基础设施安全防护,提高降雨、台风、山洪、泥石流等预警预报水平,加大交通疏导力度,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三要迅速组织力量抢险救灾,严防次生灾害,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要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帮扶救助和卫生防疫工作,防止因灾返贫和大灾之后有大疫

(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研究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中央、省、市稳住经济发展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切实把二季度经济稳住,努力使下半年发展有好的基础,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切实做到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实现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要吃深吃透国务院稳住经济发展33条、省43条、市35条,迅速制定细化措施,明确政策使用范围、享受条件和办理流程,并结合实际,出台我县全面稳住经济发展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