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决策公开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信丰县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

访问量:

为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满足新市民、青年人等住房困难群体的租房需求,加快完善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特对《信丰县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一、《实施方案》总体目标

十四五期间,全县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900套(间),切实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

二、《实施方案》基本要求

(一)着重解决新市民群体住房困难。保障性租赁住房主要解决在本县生活和工作且无住房或人均住房建筑面积符合当地住房困难标准的新就业大中专学生、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新市民群体的阶段性住房困难问题。建筑面积原则上不超过70平方米,7090平方米的户型不超过15%。同时,通过产业园区及各工业项目配建宿舍型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解决企业员工居住问题。

(二)租金接受政府指导。保障性租赁住房租金接受政府指导,租金标准按低于同地段同品质的市场租赁住房评估租金执行。市场评估租金原则上2年评估一次,必要时可根据情况适时评估。

(三)运营期间接受监管。保障性租赁住房不得上市销售或变相销售,运营期限不低于15年,期间接受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的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