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工交部门 > 县交通运输局 > 概况信息 > 机构职能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机构职能(2023年)

访问量:

单位名称

信丰县交通运输局

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交通运输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规范性文件;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的框架内,拟订全县道路、水路、物流产业等行业规划、政策、标准并组织实施;指导道路、水路行业有关体制改革工作。

()承担道路、水路运输市场管理责任。负责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及客、货运站()等行业管理;建立和完善公路运输信息、服务体系;指导城乡客运及有关设施规划和管理工作;负责港航设施建设与维护管理,江河湖泊岸线布局与使用的行业监管;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协调铁路、民航、高速道路、海事部门工作。

()承担公路路政和交通工程建设市场监管责任。负责交通工程建设相关政策、制度和技术标准监督实施;组织协调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标、建设和工程质量等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农村公路的建设、养护、管理等路政行政许可审批管理;承担有关重要设施的管理和维护。

()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运输收支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按县政府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全县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对全县交通有关资金使用情况监督实施;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

()承担全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监管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负责交通行业应急管理工作。按规定组织协调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负责县乡主干道路网运行监测和协调,承担国防交通战备动员有关工作;负责县管公路、水路、港口的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

()负责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监测分析运行情况,开展相关统计工作,发布有关信息,负责交通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内设机构

()党政办公室(财务统计股)。负责对党建党务及精神文明建设的指导与监督;负责局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承办文秘、政务公开信息、年鉴、机要、保密、档案、目标管理、办公自动化工作;负责机关后勤服务工作;督办局党组决议、决定和行政决定、工作布置的执行情况;负责系统内的干部管理考核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系统内教育、培训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劳动工资、职称评定、职工的劳保福利工作;负责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编拟、上报财务收支计划,经批准后下达并督促实施;管理好局机关及下属事业单位各项资金,核算固定资产,做好算账、记账、结账、报账和按时编报财务报表;负责交通行业种类专用票证的管理和稽核;在县财政资金安排意见下,负责统筹全县交通收支、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预算的编制、使用、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具体负责道路建设、养护、站场等项目资金的拨付工作;服务、协调交通建设资金的筹集工作;负责道路建设、养护等项目资金的拨付和局机关财务核算工作;负责系统内各种统计、调查、预测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综合业务股。组织编制全县交通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组织贯彻执行交通法律法规规章;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全县交通战备工作,编制及实施全县交通战时保障方案;负责交通重大事故的调查和伤亡事故的统计分析;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指导、检查和执法监督工作;负责交通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政策调研、执法队伍建设和法律法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交通行业信访,综治,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指导交通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运输管理股(物流办)。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地方人民政府有关道路运输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县物流发展规划、政策措施、主要节点的编制工作;组织全县重点物流载体建设和全县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建设;负责全县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整合社会物流资源,培育第三方物流企业,推动全县物流产业发展;负责全县物流技术和物流标准应用和管理;负责全县物流行业统计、调查和经济分析;开展区域物流交流合作;受理全县道路(含出租车、城市公交车)和水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机动车维修,现代物流,汽车租赁,汽车综合性能检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客、货运站()、港口、岸线使用等权限内行政确认、备案、许可;负责渔船监督管理;对受理的行政许可项目进行审查;办理需要外业查证的行政许可项目;会同有关部门监督道路运输行业价格执行情况;负责监管道路及水上交通运输企业、客货运站()、港口、城市客运、物流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协调道路、水路、铁路等运输方式的衔接;负责重点物资、紧急客货运输调控和春运工作的组织协调;指导、服务运输行业技术标准管理;负责县管水路、港口的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船舶及相关水上设施和港口码头防止污染及污染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危险化学品道路、水路运输单位及运输工具的安全管理;负责危险废物运输过程管理,强化危险化学品运输安全和监督,严防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进入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农村公路股。负责全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受理农村公路管理权限内行政确认、备案、许可;对受理的行政许可项目进行审查;办理需要外业查证的行政许可项目;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县管公路安全监督管理,组织排查和整治管辖范围内公路安全隐患,完善公路安全设施,标志线;负责县管公路的生态保护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审核、上报、下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年度投资计划。负责全县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审查、审批工作;指导、监督、服务农村公路设计、招投标、工程造价等工作;负责提出全县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和方向。负责审核编制全县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资金预算;指导全县农村公路建设、养护管理;负责全县公路、水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程序的审查、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工程设计、造价控制、施工组织协调等工作;管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和交通工程技术标准、技术规范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农村公路建设质量,组织竣工验收工作;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要领导:

陈剑锋

单位地址:

信丰县嘉定镇阳明中路59

邮政编码:

341600

联系电话:

0797-3320162

联系邮箱:

xfjtysj@126.com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