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 宣传报道

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政府副县长陈明慧到乡村振兴局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

访问量:

1月25日,县委副书记钟小春、县政府副县长陈明慧到县乡村振兴局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乡村振兴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钟小春副书记、陈明慧副县长认真听取了乡村振兴局班子运行、工作开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基本情况汇报,并就2022年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陈明慧副县长指出,2021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开局之年,我县各项工作稳步运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初显成效,成绩可圈可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局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要参照脱贫攻坚期间的有效做法,压实行业单位责任,形成全县抓落实的链条和合力,确保工作稳步有序高质量推进。
    钟小春副书记强调,一是要肯定成绩,鼓足干劲。要肯定2021年及过去脱贫攻坚所作出的成绩,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期间的工作劲头、工作状态、工作作风,持续用“钉钉子”精神、“绣花”功夫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
    二是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要织牢织密防返贫动态监测网,确保应纳尽纳,宜扶则扶、宜兜则兜、宜救则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做细做实各项工作,要强化问题整改,紧盯突出问题,坚决真刀真枪整改,确保条条真整改,件件有着落,与行业部门协调要勤,资金项目进度要快,舆情管控要稳,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调度,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工作对接。
    三是精诚团结,通力合作。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完善工作推进机制、调度机制、督查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致贫底线,严守工作纪律,保持工作作风,始终葆有“攻坚不易、守成更难”的敬畏,始终保持“上下一盘棋、拧成一股劲”的状态,做好“传、帮、带”,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工作稳步、快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