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乡村振兴 > 宣传报道

信丰县全面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住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访问量:


信丰县全面加强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住房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据气象部门预报,10日到12日信丰县有一次强降水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此次降雨维持时间较长,局地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发生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积涝的风险加大。       为切实保障搬迁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县乡村振兴局高度重视,紧密调度,要求各乡镇立即组织人员对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住房进行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5月10日至12日,各乡镇立即行动,对集中安置点和分散安置住房周边居住环境、安全生产、用水用电、基础设施、排水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立即处置到位,对简易棚架设施做好检修加固,对周边的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加强监测和巡查,及时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对微田园等蔬菜种植地保持三沟通畅,并详细叮嘱搬迁群众在强雷电、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灾害性天气要减少户外活动,在田间劳作时要注意避开雷雨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