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

我县文广新旅局举办文化公园展馆讲解员培训班

访问量:

近日,我县文广新旅局举办了文化公园展馆讲解员培训班,为春节期间即将开放的文化公园展馆讲解做好充分准备。县文广新旅局局长施金山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指出各位讲解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把讲解当作一种高尚的职业,并强调我们要有文化自信,带着对信丰的爱和情怀去讲解并享受这个过程,讲好信丰故事,传播信丰文化。培训班邀请北京博物馆陈展专家尹建明老师授课,我县文旅系统干部、文旅志愿者等30余位讲解员参加了培训。

上午,培训班以课堂授课的形式在文化馆排练厅举行。尹建明老师则从展馆陈列的内涵及讲解员作为沟通展馆社会公众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两个角度进行了教学。

下午,学员们在文化公园进行现场讲解培训。尹建明老师通过自身讲解示范帮助学员们了解和掌握各个展馆陈列内涵和讲解脉络。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不时提问,通过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观摩讲解教学,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通过自己的语言,把信丰的文化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信丰。

本次讲解员培训班,对提高讲解员的解说水平和服务意识,提升信丰文化品牌形象,更好地发挥文化展馆服务社会、传播文化的效应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