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

“百县百日”文旅消费季|信丰县分会场—信丰《赣南游击词》大型合唱情景音画在赣州长征剧院震撼上演

访问量:

10月26日晚,信丰大型合唱情景音画《赣南游击词》在赣州长征剧院震撼上演。赣州市文广新旅局张伟、姚富桂、汤齐华、陈锋等领导,信丰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杨祥文,信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蓉,信丰县委原常委、武装部部长黄强等观演指导,并慰问演职人员。本次演出为2021赣州第六届文化惠民周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精品剧目展演,近千名观众到场观看,现场直播浏览量达30余万人次。该剧场面宏大、结构流畅、人物鲜明、音乐优美、情节感人,现场掌声雷动,得到大家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信丰县充分发挥“中国合唱艺术之乡”的资源优势,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倾情打造了《赣南游击词》合唱情景音画,并从全县各单位、学校和社会各界精选文艺骨干140余名,为该剧专门组建了“赣南游击词合唱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丰是一片红色的热土,三年游击战争期间,项英、陈毅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动人的传奇故事和浴血奋战的光辉足迹,这里涌现出了家喻户晓的全力支持游击队的“油山三老表”、智救陈毅的李桂花、“刘胡兰”式的女英雄朱乙妹等一大批英雄模范。陈毅元帅在信丰油山滴水垄秘密隐藏点写下了不朽篇章——《赣南游击词》,高度概括、生动诠释了当年红军游击队的战斗生活、鱼水情深、战略战术和理想信念。该剧再现了历经艰苦卓绝斗争和腥风血雨考验的红军游击队,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浴血坚持熬过至暗时期,成为一支坚不可摧的革命武装,并在全面抗战到来之际,下山改编为新四军,为救民族危亡,继续奔赴抗日前线的悲壮历程和感人故事。展现了信丰人民对党和红军的热爱以及为中国革命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阐述了党的根基血脉在人民这一真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信丰县高度重视“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工作,还规划建设了百石长征第一仗核心展示园、赣南游击词主题园、阮啸仙红色教育基地等一批红色项目,着力打造全国一流红培基地和旅游目的地。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