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

信丰县文化馆简介与免费开放公告

访问量:

    信丰县文化馆地处县城区中心地带文化艺术中心内。该区域属群众集中活动地带,周边无商业用房,内部结构设置合理,群众活动用房宽敞明亮,馆牌醒目,设有固定公示栏、提示牌、各厅室有统一标识,内外环境和谐统一,馆内卫生整洁。文化馆共有16个文化活动室:舞蹈室、文体活动室、多媒体室、非遗展厅、科普室、活动室、器乐活动室、舞蹈室(音乐室)展览厅、排练厅等,目前已全部实现免费开放。信丰县文化馆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同时围绕全县宣传文化工作,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并形成了"送春联下乡"、"合唱培训;二胡培训"、"六县联展四个文化品牌活动。我县成立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与文化馆合署办公。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非遗"保护工作方针,对县域内的优秀文化遗产进行了深入的挖掘整理及有效的传承保护,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县现有的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9项;县级项目32项。

一、免费开放的时间:

全年每周一至周五开放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二、免费开放的场所:

非遗展厅、电子阅览室、业务活动室、舞蹈室等场所全部免费向公众开放。

三、免费开放的服务项目:

   各重大节庆文艺晚会、新春音乐会、“橙之韵”广场季活动、“橙之韵”合唱节、二胡大赛等系列演出;文化艺术中心大门LED显示屏、文化馆LED显示屏、文化馆会议室电视屏等;赣南六县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信丰县文化馆摄影小组摄影作品展;免费为群众提供电子阅览、报刊阅览等;合唱培训、二胡培训、舞蹈培训、摄影培训、科普培训、书法培训等;国家一级演员王亮生二胡讲座、合唱讲座、摄影讲座、科普讲座等;文化馆排练厅、舞蹈排练厅、会议室等全年免费开放给其他业余团队;省级以上保护项目举办传承活动;舞龙培训、健身舞蹈培训等。

四、机构地址:信丰县迎宾大道文化艺术中心四楼

五、联系电话:0797-3335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