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回应关切

我县积极应对排隐患化风险

访问量:

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以及上游来水影响,我县县域内河流水位持续上涨,河道产生大量漂浮物,不利于汛期河道行洪。汛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6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县领导张凯波、吴德权、钟宇龙、陈明慧第一时间指挥调度,县直相关部门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开展防汛抢险工作,排除安全隐患。
    614日,中午130分左右,自来水桃江应急取水泵,因河水上升,导致牵引钢丝断裂,约20吨浮坞船移位,将对下游在建花园湾大桥,桃江大桥造成威胁。信丰润泉自来水公司及时启动抢险预案,报告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等相关单位,应急管理局及时出动救援车3辆,冲锋舟一辆,钢丝绳300米,人员25人,消防救援大队特种车3辆,人员8人,利用冲锋舟载人和揽绳到船上进行钢丝加固。得知情况后,张琳等县领导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指导抢险。她强调,要全力以赴排除险情,同时加强河道各类安全隐患排查,加快完善内涝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县城内涝防御能力和污水治理管控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水安全,确保河畅。
    面对严峻汛情,我县各级党组织闻而动,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广大干部挺身而出,在防汛一线践行初心使命,为守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县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调度指挥防汛减灾,调动各方力量在基层一线迅速筑起一座座守护人民生命安全的坚固堤坝。部门联动,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防汛减灾工作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众志成城筑牢防汛抗洪安全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