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对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信果字〔2022〕7号                签发人:罗明贤

                                           :A

                                            

对县人大十九届二次会议第116号建议的答复

陈锦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完善直竹山脐橙基地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经过调查和努力,对大塘埠直竹山万亩脐橙示范基地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已争取到必要的补助资金。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2020年初出台果农与村集体利益联结方案,明确对基地道路和水、电设施给予扶持,政策未兑现”。信丰脐橙产业作为“书记工程”,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出台扶持政策的初衷就是要让广大果农坚定对脐橙产业发展的信心,减轻果农发展脐橙生产的投入压力,尽快恢复生产,获得效益。但是,2020年下半年起,由于县级财政极度紧张,暂时无法兑现文件承诺。至2021年,仍未能兑现相关政策资金。

二、关于“将基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列入2022年脐橙产业发展扶持资金计划”。县委、县政府换届后,有关“兑现果业政策承诺”的呼声较多。2022年初,在拟定脐橙产业发展方案时,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竭力争取,多次与县财政沟通协调,向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汇报,最终同意从乡村振兴中央财政衔接资金中切出2000万元,用于支持脐橙产业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及购买苗木、标准园建设等的补助,并出台《信丰县2022年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信发[2022]8号)、《信丰县2022年财政衔接资金推进脐橙产业发展奖补办法》(信橙组字[2022]11号)文件,明确“优先解决300亩以上新开发和恢复果园或基地水、电、路等公共基础设施,重点是集中连片1000亩以上基地”,以乡镇为项目实施主体,并将奖补资金直接划拨到乡镇政府账户,确保发挥财政衔接资金“联农带农”作用。其中,全县重点倾斜支持了大塘埠镇和安西镇基地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再次感谢您对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1.《信丰县2022年脐橙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信发〔2022〕8号)

2.《信丰县2022年财政衔接资金推进脐橙产业发展奖补办法》(信橙组字〔2022〕11号)文件

3.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

信丰县果业发展服务中心

2022年7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