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2022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12

访问量:

钟日宝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城区停车位的建议收悉,为进一步缓解城区停车难状况,充分发挥现有停车设施作用,整合各类公共资源,拓展停车空间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逐步改善城区停车难问题:

1、科学编制相关停车设施国土空间规划。正在组织编制的《信丰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因地制宜提出停车设施用地布局、规模和标准。后续再依据总体规划编制城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合理布局停车设施。通过规划引领,兴建停车设施,统筹解决好市民停车问题。

2、项目建设落实停车位要求。在商住建设用地规划条件中明确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按照户均一个停车位进行配比,方案审批时,对照规划条件要求严格执行。

3、整合社会停车资源。一是各行政和事业单位对外开放停车;二是组织开展普查停车潜力资源,如将类似航丰广场改造成停车场实行收费制,收费所得按比例用于返还给该小区的业主;三是结合老旧小区改造,积极扩建新建停车设施。

4、创新停车管理模式,推广停车服务智能化应用。一是积极实施智慧智能停车项目,提高停车周转率,据不完全统计,已安装智能停车设备路段,泊位每天周转率达到5次以上,可以随时有位停车,大大提升了使用效率;二是及时清理占用车位的物体,针对清理不了的及时上报执法部门。

5、大力实施交通方式引导政策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合理使用私人小汽车和自行车等个体交通工具,创造良好的步行环境,实现客运交通系统多方式的协调发展。

6、为解决好现阶段的停车难问题,县自然资源局和住建局正在挖掘收储低效使用存量用地、城市边角用地建成停车场(如水东原林业技术推广站正对面低效用地)。

关于陈毅广场道路两侧停车位取消问题。根据信住建函〔2021〕576号文件精神,为了保证前期圣塔路中段改造工程按时间节点完工,需要对圣塔路进行全封闭施工,根据县领导调度和交管部门意见,为保证县城交通安全和畅通,需要对广场路至沿江中路的智慧停车位进行拆除。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希望今后你们能继续提出宝贵建议,我们将认真听取,做好我县城市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