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信丰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42号建议答复的函

访问量:

邱庚凤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城区交通建设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在加强我县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和优化组织建设方面,我大队高度重视、高位推动。大队坚持每月至少召开一次班子会专题研究,每周例会必布置城区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工作,特别是针对“行车难、停车难”问题,我大队牵头城管、住建、自然资源等部门,联合调研、协同共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运用好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委员会平台的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根据县安委会的统一部署,两个专委会由分管县领导任组长,交管大队、城管局、交通运输局、教体局、市场监管局、自然资源局、司法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为成员单位。两个专委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每月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议,研究讨论存在的问题,解决的办法,开展联合执法。

二、强化交通组织,找准“堵点难点”,切实解决“行车难、停车难”问题。目前,通过优化现有交通组织,加强两三轮车秩序整治,有效提升了城区交通秩序。我们在圣塔路、阳明路、沿江路、滨江大道等比较拥堵的路段取消部分道路停车泊位,协调文化公园、老广场、各网格通过免费开放或增设停车场的方式予以补充停车泊位;通过增设电子警察设备、货车限时进城卡口、设置错时停车泊位、强化高峰岗护学岗管理等措施,规范城区二三轮车通行秩序,确保学生上下学和市民返城高峰时段的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在迎宾大道物流城到西牛北互通段,我们通过关闭部分车流小的路口、调整设置绿波带等方式,增加道路通行能力,目前,在迎宾大道驾车,基本上能保证全程绿波通过。

建议中提出在中心城区最为拥堵的路口建设人行天桥问题,据国土规划部门发改委反馈,信丰一小路段、信丰四中路段、信丰七小路段三处人行天桥的规划于2021年提出,已列入到今年县里民生实事的规划中,年内有望启动实施。至于城区道路立体交通规划的建议,受道路沿线建筑和规划的限制,恐难在短时间内落实,但我大队会积极参与推动该建议的落实,力争早日列入规划。

三、加大执法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净化城区交通秩序,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我大队以开展二三轮车及老年代步车专项整治为切入点,对不靠右行、不走辅道、不戴头盔、闯红灯、逆行等常见违法加强整治,坚持每周两次集中整治,每天常态化、人性化管理与整治。3月28日,我们组织开展了驾驶二轮车做到“有牌照、戴头盔、限两人、靠右行、不乱停”为主题的大型宣传系列活动。制作更新了有关宣传提示牌150余块,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1万余份,刊播交通安全常识和小视频50余期。4月份以来,大队以此为主题,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护学岗,在城区中小学校周边开展了二三轮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整治中,交警、城管、市管、学校联动,路面上交警等部门采集违法学生家长信息,劝导纠正乱停乱放和超员载人等影响安全的行为,并采取将违法信息抄告所在学校和单位、通过大屏幕曝光、公众号公布等方式,督促学校加强宣传与通报,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坚持高峰岗劝导,平峰时纠违。在一些重点路口,执勤人员对二轮车不走辅道、闯红灯逆行等行为现场执法,纠正不戴安全头盔、超员、不走辅道现象。对大货车进城实行通行证制度,明确上放学高峰期间不得货车进城,已批准的货车也不得在高峰期间施工影响安全。

城区交通管理任重道远。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不断调整工作重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不懈努力改进城区交通状况,为信丰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