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58号提案答复的函

访问量:

肖璐委员:

感谢您对我县文旅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的《关于做好农业+旅游新模式,乡村新业态推动农业强镇建设的建议》已收悉,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大力开展农旅项目招商推介

根据中国十大文旅集团的地理分布,制定了珠三角、长三角、京津冀等6个主攻战区的文旅招商兵团作战图,挂图作战。我局紧紧围绕目标企业,广撒网、紧收纲,今年以来分别赴广州、深圳、东莞、北京、河北、河南、浙江、福建、上海、江苏等地开展文旅招商,开展招商活动16批次,共拜访企业30家,其中上市企业、央企9家;接待回访客商27批次,其中上市企业、央企3家。目前正在与华侨城集团、中国首旅集团、中青旅、中青城投旅游集团、浙江蓝城集团、浙江联众集团、江苏苏豪控股集团、盐田港集团、融坤集团、中航长沙设计院、广东可得文旅等企业对接洽谈,主要洽谈的项目有世界脐橙小镇、康养文旅小镇、百里桃江、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提升运营等项目。目前与新田乡贤刘新福达成合作意向,拟将县内4个乡村旅游运营项目整体打包由可得文旅进行再提升改造并运营管理,目前已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运营方正在乾地方案设计策划,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二、串点成线打造精品旅游线路

围绕重点、特色旅游资源谋划了4条旅游精品线路:

“一颗橙”旅游线路:信丰城区—虎山玉带桥—上迳红色郊野公园—赣南脐橙产业园—田垅畲族风情园—永吉围;

“一条江”旅游线路:信丰城区—崇仙山坝渔村—大塘沛东村—外婆的萝卜湾—双溪农旅乐游园;

“一片红”旅游线路:信丰城区—赣南游击词主题园—油山革命烈士纪念园—百石长征第一仗核心展示园—大剧院观看《赣南游击词》情景音乐剧—信丰县“赣州礼物”旅游商品旗舰店;

“一个湾”旅游线路:信丰城区—谷山景区—大圣寺塔—文化公园—信丰博物馆—深圳湾广场。

三、指导提升完善旅游品牌创建

我局近几年一直对各乡镇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旅融合发展项目进行品牌创建指导工作,对照创建A级景区标准,实地开展创建指导,在功能布局、设备布置、游玩线路、基础设施建设、业态引入等方面针对性地提升建议,编制完善申报材料,积极向上推荐申报。同时将项目纳入了我局招商分队的招商重点项目中,积极招引有经验有实力的投资方、运营方,实行专业化运营,提升项目品质和市场吸引力、竞争力。

四、争取出台文旅产业专项扶持政策

在今年市政府出台的《关于印发的文旅产业发展扶持措施》赣市府办字〔20232)基础上,我局立即根据市级出台的扶持政策,配套起草了《信丰县文旅产业扶持奖励办法》,并且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建议,县财政已同意在2024年财政预算中专门安排600万元用于文旅产业扶持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