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建议提案办理

关于县政协第十五届三次会议平时提案2答复的函

访问量:


叶兆娟委员:

首先感谢您对城市社区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城市社 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市社区管理中的 飞线充电隐患问题的建议》议案召开了会议,认真研究和采 纳了您的建议,并结合城市社区职能属性,多途径破解居民 飞线充电的难题,推动了问题的解决。现将提案的继续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飞线充电”问题列入县级层面“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实事中予以统筹解决; “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公共区域选择合适位置安装充电桩,增加财政补贴,鼓励充 电设备企业在小区增加充电桩”;“引导充电设备企业对充电设施加装兼容扫码和投币的充电桩,将充电设备建立规范化管理,先进行备案管理,制定统一合理的收费标准并公示”的建议城市社区已将上述建议向县委主要领导汇报,县委主要领导批示:请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牵头,组织 有关部门和单位抓紧研究并提出意见。县政府分管领导迅速批示:请发改委牵头,组织住建、发控、城市社区等单位成立调研组,立即开展调研并形成材料。目前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二)关于“消防和住建应联合整顿小区飞线充电问题,提高小区居民的安全意识”的建议城市社区于2023年7月7日研究制定了《信丰县城市社区“飞线充电”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联合消防、公安、城管、供电公司等部门在辖区自建房和无物业居民小区开展“飞线充电”整治。通过以点带面方式,对居民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截至目前共整治小区85个,制止飞线充电200余起,收缴插座50余个。整治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三)关于“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将飞线充电危害性宣 传到家家户户,开展充电桩使用方法培训,引导居民使用充电桩”的建议城市社区充分发挥物业、业委会、妇女小组长、楼栋长等人员的作用,通过在居民微信群转发电动车飞线充电引发火灾事故的典型案例,组织社区干部和网格员开展“敲门行动”上门入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等方式将飞线充电危害性宣传到家家户户。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5000份,联合消防大队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185场,培训人员13927人。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使用充电桩充电的自觉性。

最后,感谢您提出的宝贵建议,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城市社区工作,促使我们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为打造“文明、和谐、平安、幸福”社区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