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人社局 > 社会保障

春暖行动丨信丰县:社保业务“网上办”,惠企利民暖人心

访问量:

    春节期间,信丰县社保中心充分利用用人单位规模性招聘多、务工人员返乡留乡多的特点,以全县春风行动招聘大会为契机,通过围绕参保扩面讲政策,围绕重点群众送服务,围绕高效便民优经办开展“两讲三送四优社保服务春暖行动”。


“现在来你们这办事真是太方便了,这么复杂的事情,我们不但不用两头跑了,而且还能办得这么快,给你们点赞!”2月13日,信丰县2024年春风行动招聘大会社会保险政策咨询台前家住嘉定镇水东村的王大爷感慨地说道。据了解,王大爷前几年退休的时候为了把曾经在广州务工时缴纳的养老保险转移回来可花了不少时间和心思,他记得办好这件事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因为他首先得去广州市番禺区打印好自己的《参保缴费凭证》,然后再交到信丰县社保中心窗口,再由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发函给对方社保中心,待个人账户信息和转移的基金到账后整个转移过程才算完结。而现在,王大爷的儿子想把在深圳缴纳的养老保险转移回来,只要登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请,很快养老保险就能转移回来了。



    近年来,信丰县社保中心持续推进社保业务办事渠道从“大厅办”到“掌上办”、“自助办”、“就近办”、“网上办”的拓展延伸,企业职工增减变动、退休人员待遇资格认证、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高频”社保业务可借助江西人社网上办事大厅、江西人社APP、电子社保卡、“赣服通”等渠道线上办理,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了更多“不见面办”的服务。


    下一步,信丰县社保中心将持续开展社保服务春暖行动,积极发挥社会保险依法参保企业红榜名单正面导向作用,积极引导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依法参加社会保险,进一步优化社保业务办理流程,特别是经办机构内部流转流程,提高社会保险领域利企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努力营造全民关注、全民参与、全民支持社会保险事业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