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结果公开 > 审计公开

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信丰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访问量:

信丰县人民政府关于信丰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一、整改工作的部署推进情况

20221013日,县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关于信丰县2021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对《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加强审计整改的意见和建议。县人民政府及问题涉及的单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扎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要求审计部门加强对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相关部门按照工作要求,强化举措、分析原因、整改销号、建章立制。截至202212月,《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60个问题共整改销号57个问题,整改率95%

二、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

1.预算收入管理方面

1)关于应收未收土地出让金问题,已部分整改,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追缴进度。

2)关于财政收入未及时缴库问题,已全额上缴县财政。

3)关于存量资金未及时缴库问题,已全额上缴县财政。

4)关于落实减税降费有关政策方面问题,已退回超标准收费。

2.预算支出管理方面

1)关于借款未及时收回问题,已部分整改,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还款进度。

2关于专项资金未及时拨付问题及时拨付相关单位。

3.绩效管理方面。

1关于未对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进行严格监督问题县财政局加强对第三方的监督指导和质量监管

2关于预算不够精准问题进一步提高了预算安排的准确性。

3)关于部分项目推进缓慢,导致资金使用效益不高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据实按项目进度拨付工程款。

4)关于未对财政投资项目进行全过程绩效管理问题,相关部门已建立监管台账并全面整改。

4.财政投资项目管理方面

1关于未按照项目预结算评审时限开展评审问题的整改。县财政局已出台《江西省投资评审业务管理系统(信丰县)入驻评审中介服务机构考评管理暂行办法》(信财字202219号),已明确中介服务机构评审时限。

2关于未认真履行评审管理规定和评审操作规程,导致多计工程款问题已对结算报告进行更正,并收回多计工程款

5.关于预算调整未对外公开问题,县财政局已将县人大常委会批复的预算调整文件在信丰县人民政府网站下的政府预决算专栏公开。

三、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

《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大部分整改到位,对少部分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将加大力度督促整改,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对此,提出以下建议:

(一)全面落实整改实效。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起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指出的问题,要真抓实改、长抓长改、全面整改,要深入研究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将审计整改工作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来。

(二)强化审计结果运用要强化审计整改工作的结果运用,对一些短时间不能整改到位的问题,要专题研究,提出解决方案。要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依据,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综合考核内容。审计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巡察、组织、财政及督查考核等部门的协作,建立协作配合机制,将推动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

(三)推进整改结果公开透明。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信息公开力度,将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情况通过政府和部门单位的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