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生态环境

监督检查:信丰县召开扬尘整治“攻坚月”调度会

访问量:

信丰县召开扬尘整治“攻坚月”调度会

为应对近期静态稳定不利天气和输入性污染的影响,切实改善信丰县环境空气质量,29日上午,信丰县委、县政府召集县属五大国有公司、县四大渣土运营公司、19个重点项目的施工方、业主方、监管部门召开信丰县扬尘整治“攻坚月”调度会,对全县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集中动员部署。


                                                        


首先,由住建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信丰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分别根据工作职责解读扬尘整治的重点、标准及处罚依据,并针对单位职能布置下步的工作;整治工作督察组米东峰同志解读扬尘整治“攻坚月”具体安排。其次,赖根生副县长对扬尘整治工作进行布置。他说,此次会议召开的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打一场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我县环境空气质量。并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扬尘治理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坚持协同用力,打好扬尘整治“攻坚月”行动;三是加强督查,确保扬尘整治“攻坚月”行力取得实效。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孙晖进行总结讲话,就如何抓好扬尘整治“攻坚月”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再重视,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环境整治工作,特别是扬尘治理,要站在全局角度看问题。二是措施要严格,围绕整治目标在抓整治工作中,相关举措要严格。会后各单位、各企业工地要马上研究部署,形成整改方案,职能部门要加强现场指导。三是考核重实效。“攻坚月”行动后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大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