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生态环境

2022年农村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

访问量:

为推进土壤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一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深入打好净土提升攻坚战,2022年6月16日上午,信丰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土壤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第一主任钟宇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信丰生态环境局、县发改委等14个土壤专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土壤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信丰生态环境局)负责同志传达省、市关于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的总体要求,从深入推进“两类排查”、着力抓好“两个安全利用”、重点关注“两种水体”、深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强化农业农村污染防治等五个方面作了上半年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县城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等其他成员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围绕土壤污染防治作会上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加强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行,对此次审计指出问题,逐项追根溯源,对未种植水生植物、运行不正常等问题的整改举措形成每周整改汇报机制。强化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推进耕地及种植业污染防治,重点抓畜禽养殖污染,严厉查处畜禽养殖环境违法行为,着力提升东河水质。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保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协同作战的“大环保”工作格局。
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土壤专委会各成员单位要梳理各自职责,制定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实施土壤污染防治有关重点工作任务,以更大决心及力度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完成2022年净土保卫战各项目标任务。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聚焦重点难点,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突出农用地和建设用地两大重点领域,坚持目标导向,抓好源头防控,推进我县土壤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审核:陈世忠,图文:吕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