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生态环境

袁炎:深入推进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 奋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信丰

访问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琳出席并提出具体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文庆,县领导朱永金、陈金焘、杨祥文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袁炎强调,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思想上“真重视”、工作上“真落地”、问题上“真整改”,扎实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全面建立、全面见效,做到“有名有形”“有实有为”。要紧盯重点,从严从细抓好任务落实。结合信丰实际,扎实推进“治砂、治水、治污”,抓好“护绿、增绿、营绿”。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清河行动”“清林行动”及河湖清“四乱”,实现河湖新增“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要凝聚合力,确保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各级河湖长、林长要切实履行好巡河、治河、护河,巡山、治山、护山的职责,当好河湖山林的守望者、爱护者、监督者;大力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监督的浓厚氛围,积极组织发动各类社会主体共同参与管护;真正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以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来推动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地见效。

张琳要求,要以“作示范、当标兵”的姿态,积极践行“两山”理念,做好治山理水、显山露水文章,铺就“蓝绿交织”生态底色。县河长办、林长办要牵头抓总,河湖长、林长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各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协作单位要各尽其责、密切配合。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省级、市级总河湖长总林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全县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2022年工作要点及考核方案等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