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公开信息 > 县政府综合部门 > 县统计局 > 统计数据

解读:2022年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数据

访问量:

投资稳中有进结构持续优化

——江西省统计局投资处副处长胡国平解读2022年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数据

  一季度,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6%,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五,中部第二。投资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具体呈现以下五个特点:

  一是民间投资仍是主体。一季度,全省国有投资同比增长8.9%,非国有投资增长17.8%。其中,民间投资增长20.5%,占全部投资的66.8%,对全部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84.1%,拉动投资增长13.1个百分点。

  二是工业技改占比提高。一季度,全省工业投资同比增长20.7%,增速高于全部投资5.1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4.7%,占全部工业投资的42.5%,占比提高1.3个百分点。

  三是高技术产业增势较好。一季度,全省高技术产业投资同比增长17.1%,占全部投资的15.5%,其中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增长15.0%,高技术服务业投资增长31.0%

  四是民生领域力度加大。一季度,全省民生类投资项目共1085个,同比增加283个,完成投资增长21.1%。其中,卫生业投资增长33.2%、教育业投资增长29.1%

  五是重大项目稳步推进。一季度,全省亿元以上在建项目共7308个,同比增加1620个,完成投资增长12.6%,占全部投资的68.5%。其中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634个,同比增加20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