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制度与保障

信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反馈2021年度省政务公开测评问题清单的整改报告

访问量:


一、整改情况

(一)政府文件发布与解读方面。针对规范性文件与其他文件混杂,规划蓝图专题未包括规划解读信息,部分专项规划解读质量不高的问题,已对栏目进行全面梳理,并且参照市本级新增了规划解读板块,公开规划相关文字解读及图片解读。

(二)信息征集方面。针对向企业征集意见信息不规范的问题,已经更新相关涉企意见征集座谈会,按要求补充相关信息。


二、整改措施

(一)明确职责。信丰县政务公开办组织工作人员,联系单位经办人,提出了具体需要整改的内容,要求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

(二)深化自查。接到问题清单后,信丰县政务公开办及时对政务公开信息开展了全面深入自查,除了对网上测评存在问题进行整改,还对其他的政务公开内容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了政务公开工作,力求做到边整改、边提高。

(三)注重实效。对照清单整改完成之后,信丰县政务公开办按照指标要求,建立问题台账,对照问题逐一整改,确保栏目内容符合更新要求。

三、下一步打算

(一)加强领导,提高信息公开认识。在工作会议和例会上进行培训和学习,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转变理念,提高认识。

(二)细化指标,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认真研究信息公开目录和信息公开指标,全面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深化细化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公开。

(三)强化政策解读,提升信息公开实效。针对此次测评出现的政策解读相关问题,落实市政府办关于进一步做好政策回应解读的通知要求,努力实现发布、解读、回应三联动,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增强政府公信力、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