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监管信息 > 医保监管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曝光违规使用医保基金典型案例

访问量: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曝光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9起典型案例


图片


案例一   信丰县诚好大药房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信丰县诚好大药房存在自费药品刷卡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7482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74826元。



案例二 信丰县王正远药店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信丰县王正远药店存在“六味地黄丸”串换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8910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8910元。



案例三  信丰县华仁康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嘉定镇水东南路店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信丰县华仁康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嘉定镇水东南路店存在无处方对“三七”、“天麻”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3413.61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3413.61元



案例四  信丰县信赖药店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信丰县信赖药店存在“板蓝根”串换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4076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4076元。



案例五  信丰县华仁康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嘉定镇水北路店

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2020年信丰县华仁康大药房零售连锁有限公司嘉定镇水北路店存在无处方对“三七”、“天麻”收费行为,涉及违规医保基金10598.7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和医保服务协议等相关规定,赣州市医疗保障局信丰分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并追回违规医保基金10598.7元。



案例六  王某兰违规报销医保基金案



经查,王某兰未如实向医院告知病情缘由,于2020年将属于第三方支付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涉及违规金额13100元,根据医保相关规定,我局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主动退回违规报销医保基金。



案例七  赖某平违规报销医保基金案



经查,赖某平未如实向医院告知病情缘由,于2020年将属于第三方支付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涉及违规金额10900元,根据医保相关规定,我局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主动退回违规报销医保基金。



案例八  刘某堡违规报销医保基金案



经查,刘某堡未如实向医院告知病情缘由,于2020年将属于第三方支付的医疗费用纳入医保报销,涉及违规金额13000元,根据医保相关规定,我局予以批评教育,并责令其主动退回违规报销医保基金。



案例九  信丰康宁医院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案



经查,信丰康宁医院在2020年1月至2021年8月期间存在串换项目、超标准收费行为,涉及违规金额47.78万元,根据《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等规定,我局予以追回违规基金47.78万元,并处一倍行政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