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何善锦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上强调 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为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访问量:
6月7日下午,我县紧急召开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县委书记何善锦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吴忠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突出重点领域,强化薄弱环节,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办法、铁的手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县委副书记孙晖主持,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明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邹长东,县政协主席何文庆,县领导曾宪柏、沈宝春、王豪、杨北钦、钟雪姣等在家的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何善锦指出,保一方平安是我们最大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务必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把安全生产、把不死人当作最大的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第一等大事,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风险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全力以赴把保安全、促安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图片


何善锦要求,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麻痹松懈。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不死人”目标,务必把各自领域和辖区的风险隐患点找出来,杜绝群死群伤事件的发生。要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大排查,对各自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一次严格的自查,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对查出的问题和安全隐患一定要抓住不放,建立台账,做到心中有数,明确责任,制定出详细具体的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做到动态清零、动态销号。对全县沼气池使用情况开展全面彻底的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深入开展沼气池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坚决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意外事故。

何善锦强调,务必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办法、铁的手腕抓好安全隐患整治。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对存在危及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停产整顿;对过去安全检查查出隐患但没有按要求整改的单位,要严厉处罚并坚决停产、停业整顿。要学会运用现代化、智能化手段抓牢安全生产工作。将大数据、云计算等现代化技术融入到安全生产工作,建立能够迅速反应、迅速抢救、杜绝群死群伤的体制机制,管住安全生产。要积极推广“天燃气报警”“烟感报警”“智慧用电”等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更加有保障的基础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何善锦强调,要压实各级责任。安全生产,党政同责。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和分管领导必须高度重视,亲自带头亲自抓;主管部门要坚决履行好监管责任;安委会成员单位要严格履责,切实负起责任。必须要坚决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把落实安全生产与政策兑现结合起来,建立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长效机制。要对农村用电、用气、沼气池、农药等相关领域进行系统摸排和分类集中宣传教育,为推动信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县乡换届、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上,县领导曾宪柏传达了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县领导黄刚通报了1-5月份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消防大队、住建局、交警、应急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