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2022年灾害救助工作落实情况

访问量:

8月20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到信丰县调研督导抗旱救灾等工作。


图片

自7月份进入晴热高温天气阶段以来,全市降雨明显偏少,防旱抗旱、减灾救灾做得怎么样,胡剑飞十分关心。来到大塘埠镇万星村,胡剑飞首先深入田间地头,向镇村干部、种粮大户详细询问水稻等农作物的旱情、灾情,了解当前应对措施。

胡剑飞强调,旱情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容不得半点马虎和懈怠。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防旱抗旱调度会精神,以及市委防旱抗旱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做好抗大旱、抗久旱的思想准备、行动准备,努力把旱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

图片



在万星村黄泥塘小组,胡剑飞通过听介绍、看图纸、进院落等方式,了解村庄规划和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胡剑飞要求,要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加强特色产业帮扶,强化产业支撑。要坚决守牢不返贫底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全覆盖、常态化开展防返贫监测,持续跟踪收入变化和“两不愁三保障”巩固情况,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要持续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主动抢抓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展机遇,用实干担当书写出群众满意的乡村全面振兴“时代答卷”。


图片



其间,胡剑飞还走进万星村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要心无旁骛促发展,持续做强工业产业,做响特色品牌,加快乡村振兴,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重点企业运行,提升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要勇于担当做表率,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全力以赴“拼搏三季度、奠定全年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