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胡剑飞带队赴信丰、瑞金调研防汛救灾工作(2022年灾害救助工作落实情况)

访问量:

近期,我市多地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出现不同程度灾情,加之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临,防汛救灾形势严峻。6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剑飞在视频调度全市防汛工作后,随即带队赴信丰县、瑞金市调研防汛救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温江涛,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市自然资源局局长邓海鹰,市水利局局长宋怡萍参加调研。



胡剑飞先后深入信丰县花园湾大桥、嘉定镇柏树芫蔬菜基地、西牛镇绕城G105窑前地质灾害点,瑞金市武阳镇小迳坑水库、武阳镇国兴村莲田水毁点、武阳镇国兴村地质灾害点、象湖镇粜米街及下吊桥等地,实地察看各地灾情和防汛救灾情况,以及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亲切慰问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一线人员,并调度指导当地政府做好防汛减灾救灾救助工作。



胡剑飞指出,当前各地正处于灾后重建之时,新一轮强降雨又将来临,各地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务必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打折扣地把防汛减灾救灾救助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抓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



胡剑飞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真正把防汛救灾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落细。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进一步摸排受灾情况,造册登记、分类救助,落实救灾资金并及时发放,全力保障好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同时要做好生活困难群众的动态监测和生活救助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重建,完善抗灾防毁设施,逐户做好损毁住房的评估鉴定,加快制定因灾倒损房屋恢复重建计划和受损房屋排危加固进度;对因灾损毁的道路、桥梁,特别是乡村道路要进行抢修和除险加固,确保灾区交通运输全面恢复通行。要持续做好水库、山塘、地灾点及地灾易发区、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切坡建房、危旧房等部位的巡查监测,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对危险区域群众务必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应转早转,特别是对前期已转移人员在险情未排除前一律不得返回,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