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应急管理与减灾救灾

信丰县财政局信丰县应急管理局关于恳请下拨信丰县2022年灾民冬春救助款的请示

访问量:

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我县遭遇了洪涝、台风、山体滑坡、干旱等自然 灾害,造成了大面积农作物成灾绝收,农业收入减少,影响了受 灾困难群众今冬明春的基本生活。据统计,全县共有17个乡镇 单位受灾,受灾人口 15.9043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9457人,需 紧急生活救助人口 21605人,因旱需生活救助人口 4865人(其 中因饮水需生活救助115人)。农作物受灾面积8545.42公顷, 成灾面积5145.6公顷,绝收面积1482公顷。倒塌房屋41间(空 心房),损坏93间。直接经济损失62552.55万元。无人员伤亡, 无山塘水库溃坝,无因灾致贫或返贫人员。每轮灾情发生后,我 县迅速高效开展救灾工作,必要时起动了应急救灾IVIII级响 应。及时下拨救灾资金和救灾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全力保障受 灾群众的基本生活,确保了社会稳定。

冬令和春荒救助期即将来临,我县灾民冬春救助工作压力较 大。据初步统计,全县冬春期间需生活救助受灾群众26997人, 合计需救助资金2429.73万元。

为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期间的救助工作,我县按照《省应 急厅 财政厅关于做好冬春救灾工作的通知》(赣应急字〔2022 106号)文件要求,开展了受灾群众生产和生活情况调查摸底工 作,制定了受灾群众冬春救助实施方案,筹措救助资金100万元, 重点用于解决冬令春荒期间受灾群众生活困难救助,但由于我县 财力紧张,灾民冬春生活救助资金缺口达2329.73万元。为确保 受灾群众和城乡特困群众冬令和春荒期间的基本生活,特恳请市 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拨给我县冬令春荒救济资金2329.73万元,用于受灾群众冬令春荒期间生活救助。

信应急文〔2022〕34号信丰县财政局信丰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请求下拨信丰县2022年灾民冬春救助款的请示(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