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医疗卫生

信丰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2023年传染病防治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方案

访问量:

  根据按照国家、市相关“双随机”工作的要求,信丰县卫生监督执法从转观念、建机制、明职责、抓落实入手,准确把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的核心要求和方法实质,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行政体制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部署和要求,创新政府管理方式,规范卫生计生监督行政执法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发展环境。

  二、工作措施

  (一)制定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我省所随机抽查以卫生健康综合监督职责为主要内容,以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主要开展:1、医疗卫生机构的执业、传染病防治、放射性职业病危害控制等工作随机监督抽查 2、母婴保健机构执业等情况的随机监督抽查 3、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情况的随机监督抽查4、单采血浆站执业等情况的随机监督抽查这四项的抽查任务。

  (二)建立“双随机”抽查机制。建立健全检查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从检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检查对象,从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中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推广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合理确定随机抽查的比例和频次。以国家下达的重点监督任务和重点监督抽样检查任务为指导。对投诉举报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检查对象,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的原则。制定每年随机抽查事项频次为1一2次,保证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

  (四)加强抽查结果公示制度。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形成有效震慑,增强检查对象守法的自觉性。及时将随机抽查事项、程序、结果,公示于青海省卫生监督所网站,接受社会监督。

  (五)做到全程监控记录。推广运用电子化手段,对“双随机”抽查做到全程留痕,实现责任可追溯。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广随机抽查是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举措。要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充实并合理调配执法监督力量,不断提高监督水平,切实把随机抽查机制落到实处。

  (二)加强宣传培训。随机抽查是事中事后监管方式的探索和创新,要加大宣传力度,加强执法人员培训,转变执法理念,探索完善随机抽查监管办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对监管工作中失职渎职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