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经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信丰县财政局:贯彻过“紧日子”思想 扎实开展绩效监控工作

访问量:

为贯彻过“紧日子”思想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县财政局突出“四个结合”扎实开展全县预算绩效运行监控工作。

一是与重大战略相结合。借鉴浙江财政“财为政服务”理念,把过“紧日子”思想贯彻到各预算部门,对每一笔支出都讲求绩效,确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切实将预算绩效管理责任和过“紧日子”思想同时落到实处,腾出更多财力用于支持我县对接融入大湾区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

二是与预算管理相结合。将绩效运行监控结果作为项目后续资金拨付与次年预算安排的参考依据,对存在严重问题导致绩效目标难以实现的项目,将会同项目主管部门及时开展预算执行调整,收回相关项目资金。

三是与部门联动相结合。落实绩效监控结果向人大和政府报告制度,并予以全面公开,全方位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于绩效监控中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将报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以强化监督约束,切实防范财政资金安全风险。

四是与专项清查相结合。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与财政监督检查有机结合,延伸监督手臂,拓宽监督内容,加强和改进财政绩效监督,探索性地选取部分单位同步进行财政监控与全省 “小金库”专项清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