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经信息 > 预算绩效管理

信丰县:“三个持续”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访问量:

近年以来,信丰财政紧扣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精神决策部署,从“质”和“量”两个方面发力,多措并举强化财政资金绩效管理,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持续推进绩效管理全覆盖。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理念贯穿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加大绩效评估结果和预算安排挂钩力度,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2020年,对全县63个一级部门和16个乡镇共计398个项目实现预算绩效目标全公开,主动接受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是持续推进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实落细。将绩效目标作为项目入库的前置条件,未编制绩效目标或不符要求的,一律不予项目入库和安排预算资金,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2020年,累计退回不达标申报项目100余个,涉及项目金额2亿元。

  三是持续推进“线上+线下”联动学习机制。牵头抓好绩效管理政策的解读和宣传,按照每年至少开一次培训的原则,邀请专家教授到该县授课,重点围绕事前评估机制、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进行现场指导和解答,极大地调动了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