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治安管理

治安管理2022年第一季度

访问量:

   最近,信丰县的小伙伴们在街头,时不时都看见了这样一群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与警察蜀黍们来回穿梭在人群中。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为提高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信丰公安创新“警社联动”模式,与城市社区志愿者一起,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让反诈知识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参与,携手反诈”的浓厚氛围。

   为让百姓在日常买菜中潜移默化养成反诈意识,形成“反诈共识圈”,达到反诈宣传“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效果。信丰公安特别定制了一批印有反诈宣传语的蓝色围裙,由全县17个派出所等基层单位民警领取,深入辖区各大菜市场,向市场所有卖菜摊主发放印有反诈标语的围裙。民警辅警详细向摊主介绍该围裙的宣传用意,很多摊主表示:“信丰公安反诈宣传也真是用心良苦,一定会穿戴好,与公安共同反诈!”

   同时,民警与城市社区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反电诈知识,引导群众注册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加强群众防骗、识骗能力。“警社联动”充分发挥了城市社区志愿者和民警各自的优势,打造出一加一大于二的宣传效果,让广大群众既是反诈成果的受益者,也是反诈过程的参与者。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共筑全民反诈防线,真正做到全民反诈,信丰无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