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重点领域 > 社会公益事业 > 治安管理

家长们小心!有人冒充“班主任”收钱...

访问量:

紧急预警!紧急预警!就在近期,一不法分子混入家长群添加家长微信,冒充“班主任”实施诈骗。所幸当事人防骗意识较强,很快就识破了骗局,学校也第一时间提醒其他家长切勿转账

为此信丰公安发布紧急预警各位学生家长务必提高警惕、仔细甄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冒充“老师”的诈骗套路

    一、浑水摸鱼,混入群组!

骗子利用多种手段获取各类家长群信息,然后通过伪装成家长申请入群或利用软件侵入等方式,进群潜伏。

    二、暗中观察,混迹伪装!

进群后,骗子会暗中观察老师的活动规律、发布消息风格等,克隆老师的头像和昵称,修改备注信息伪装成老师。

    三、发布信息,实施诈骗!

利用老师上课或者批改作业的时间差,单独添加家长好友或直接在群内发布各类“缴费”信息,要求家长完成转账。

    信丰警方提醒各位微信群主 一定要在群管理中开启“群邀请确认”功能同时,广大家长在收到“交费”“转账”等通知时不要急于转账应先核实发布人员身份及通知的真实性防止上当受骗避免诈骗分子有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