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currentUser.inDepartmentName!}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10-20 00:21:00

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本级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本级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信丰县农业农村局的主要职责有:

(一)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三农”工作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和巩固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政策;

(二)统筹推动发展全县农村社会事业、农村公共服务、农村文化、农村基础设施和乡村治理;

(三)指导全县乡村特色产业、农产品加工业、休闲农业和乡镇企业发展工作;负责全县种植业、畜牧业、渔业、农垦、农业机械化等农业各产业的监督管理;

(四)组织全县农业资源区划工作;负责全县有关农业生产资料和农业投入品的监督管理;

(五)负责全县农业防灾减灾、农作物重大病虫害防治工作;

(六)推动全县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和农业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农业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七)负责全县粮食流通领域行政管理,拟订全县粮食储备、流通发展规划和总量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统筹推进全县农业农村人才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信丰县农业农村局。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是由一个行政单位(信丰县农业农村局),3个下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信丰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信丰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信丰县粮油供应服务中心)组成。2020年机构改革,原农业和粮食局、原县委农工部、原农机局、原农业综合开发办机构合并而成信丰县农业农村局2021年机构改革,原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合并而成信丰县农业农村局原农业和粮食局是行政单位。县委农工部是行政单位,下设1个下属事业单位,农机局是参公事业单位,农业综合开发办是事业单位,粮食流通服务中心是事业单位

本单位下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政策法规与科技教育股(种业管理股)、计划财务股、乡村产业发展规划股、乡村建设与农村经济管理股、蔬菜产业发展股(经济作物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股)、粮食与种植业管理股(农田建设管理股)、养殖业管理股、农机装备与市场信息化股、粮食流通管理股

本部门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319人,其中在职人员17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147(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147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信丰县农业农村局本级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收入总计25175.89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98.36万元,较2020增加4078.79万元,增加16.2%;本年收入合计22177.52万元,较2020增加1080.42万元,增加4.9%,主要原因是:2021年高标准农田农田建设任务增加,项目资金24000万元,较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增加10500万元,导致财政拨款收入幅度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25175.89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支出总计25175.89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5175.89万元,较2020增加4078.79万元,增加16.2%主要原因是:2021年高标准农田农田建设任务增加,项目资金24000万元,较上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资金增加10500万元,导致财政拨款收入幅度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3001.1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系统更换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304.30万元,占13.12%;项目支出21871.59万元,占86.88%;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458.47万元,决算数为25175.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40.7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2.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238%,主要原因是:2021年年初结转烟叶生产工作经费、垃圾治理经费未列支预算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7.19万元,决算数为242.4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2.96%,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3人养老保险、招聘多名见习生、临聘人员未列入年初预算

(三)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8.84万元,决算数为259.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8.72%,主要原因是:2020-2021年全县公积金进行了调整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34.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26%,主要原因是:2021年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支付

(五)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18.99万元,决算数为21651.5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91.84%,主要原因是:部分项目支出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粤港澳大湾区蔬菜交流大会经费、新农村建设及村庄环境长效管护资金等项目未在年初预算。

(六)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98万元,决算数为87.8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4.08%,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调入3人养老保险、招聘多名见习生、临聘人员未列入年初预算。

(七)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17.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62%主要原因是:2021年因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合并,粮油物资储备支出在农业农村局列支。

(八)其他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8.84万元,决算数为2559.8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上级资金未列入年初预算,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170.0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540.48万元,较2020增加538.64万元,增长21.2%,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原粮食流通服务中心人员并入,因农业农村工作业务量大,招聘多名见习生、临聘人员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557.39万元,较2020增加263.20万元,增长47.22%,主要原因是:2021年机构改革,单位合并,相关业务协作并行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70.06万元,较2020减少55.08万元,下降78.62%,主要原因是:拨付部分退休人员在职期间所有职业年金单位部分

(四)资本性支出2.11万元,较2020减少32.92万元,下降1560.19%,主要原因是:降低成本,节约成本

五、“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万元,决算数为87.71万元,完成预算的74.97%,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2.32万元,下降2.65%,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 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事项。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无变化。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2万元,决算数为48.23万元,完成预算的66.99%,决算数较2020增加1.47万元,增长3.05%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接待事项相对集中,原粮食流通服务中心合并。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部分开支未在当年度未及时报账全年国内公务接待384批,累计接待998人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主要为:上级调研、检查等接待及招商引资接待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4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39.47万元,完成预算的87.7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3.8万元,下降9.63%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业务相对集中开展,节约了开支,且因为疫情影响,下乡次数相对减少。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 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需要;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43万元,决算数为39.47万元,完成预算的 87.71%,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3.8万元,下降9.63%主要原因是车辆维护费相对更低。年末公务用车保有5辆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节约开支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68.34,较上年年初预算数增加39.12万元,增加6.9%,主要原因是:机构改革,单位合并,人员变动大,人员编制数量相对减少,办公集中相关经费相对压减,同时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三公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66.2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90.6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75.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66.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66.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1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10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无其他用车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所有二级项目9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2570.8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7.80%。    

组织对动检经费1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绩效评价为优秀,充分发挥了动检经费资金效用,有效地推动了动物疫病防控、生猪各大奖补类项目的正常实施。2021年度我县生猪出栏量达59.1万头,同时保证了县内市场及赣州市中心城区40%供应,圆满完成生猪生产任务。

组织对县农业农村局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570.87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局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绩效自评为优秀。在质量、数量指标上,超额完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猪生产、蔬菜生产、粮食生产、其他特色产业等工作任务,取得明显的成效。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上,各项工作都维护了群众根本利益,增加就业,改善农村投资环境,转变农业生产方式,促进农业农村可持续发展。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动检经费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动检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绩效自评总体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动检经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100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有效做好动物疫病防控,生猪复产增养、保供稳价工作。二是完成生猪出栏任务59.1万头。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猪场建设失序的问题,存在新建猪场未经审查先建情况;二是部门联动不够的问题,在新建猪场审批程序、环保和信访问题方面各职能部门联动不够。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高层重视,各部门严守职责,各司其职;二是规范运行机制,形成常态管理。

附件2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动检经费)

(三)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附件5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信丰县农业农村局)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公”经费:指各部门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相关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章关键词:
分享到:
智能问答
新浪微博
信丰政务
关注·信丰政务
调查
区党政领导履行教
育职责满意度调查
关闭